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TikTok执行长首赴美国会作证 议员质问有害内容

京港台:2023-3-24 11:16|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TikTok执行长首赴美国会作证 议员质问有害内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华盛顿2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会议员今天在国会听证会上,就中国短影音应用程式TikTok对青少年的巨大影响力质问TikTok执行长周受资,并指责TikTok提供有害内容,为年轻用户带来「情绪困扰」。

  美国国会议员正施压总统拜登(专题)政府在全美封杀中国科技公司北京字节跳动(ByteDance)旗下的TikTok,这款热门应用程式正处于发展上的关键时刻。

  路透社报导,这是周受资首度赴国会作证,民主、共和两党议员质问他,中国政府是否能够取得美国用户数据,并要求他解决TikTok上有害内容的桉例。

  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在听证会上率先表示,在TikTok创建帐号的短短数分钟内,演算法便宣传自我伤害和饮食失调的内容,怂恿用户从事种种可能对孩童生命安全构成风险的「危险」挑战。

  和其他社群媒体一样,TikTok长期以来因为内容监管问题被外界拿放大镜检视。对抗仇恨言论和不实讯息的英国非营利组织「对抗网路仇恨中心」(Center for Countering Digital Hate)去年12月发布报告表示,TikTok能用饮食失调和自我伤害的内容「轰炸」年仅13岁的孩子。

  无独有偶,企业究责组织Eko表示,根据研究,TikTok上包含自杀内容的热门话题标籤已累积超过100万则贴文,浏览次数更高达88亿次。

  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帕隆(Frank Pallone)说,TikTok上的内容「加剧了孩童情绪压力的感受」。

  周受资作证时说,虽然「绝大多数」TikTok用户都超过18岁,公司仍投资于种种措施来保护年轻用户。

  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指出,美国13到17岁青少年中,有67%使用TikTok;所有青少年中,有16%自称几乎一直在使用TikTok。

  TikTok近期推出更多家长控管工具,本月稍早还说正在研发一种功能,能让家长阻挡青少年看到含有某些字眼或话题标籤的影片,目前处于研发初期阶段。

  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赖塔(Bob Latta)在听证会上提到,一名10岁女孩因彷效TikTok上的影片从事所谓「昏迷挑战」,害自己窒息丧命。

  赖塔说,TikTok不应受1996年通过的「通讯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保护。这条法律大致让线上平台对于用户生成的内容享有免责权。

  周受资则表示,这类事件「令人震惊」,还说TikTok禁止从事危险的挑战。

相关专题:美国,TikTok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8: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