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避风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仅少数美国公司参加

京港台:2023-3-24 21:09|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避风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仅少数美国公司参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本周末中国将在北京举行一次备受瞩目的企业峰会,向世界展示经济情况已有序恢复。不过与会者名单中美国公司高管并不多。经中国美国商会调查,在华经商美国公司意愿比以往消极。

  据彭博社报道,为期三天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星期六(3月25日)将在北京召开。论坛主办方称,已有来自金融、能源、生物製药和消费品等行业的100名外国代表报名参加。这是该论坛自2019年新冠疫情以来第一次恢复线下举办。

  据彭博社看到的与会者初步名单,苹果公司(Apple Inc.)的库克(Tim Cook)、辉瑞(Pfizer)的博尔拉(Albert Bourla)等公司领导人计划将亲自出席,但大部分确认出席的公司不是美国公司。

  一位知悉高管想法的驻北京的公司高管说,虽然过去几届美国公司可能也不是阵容最大的一支,但今年的阵容表明,美国公司希望对企业在中国的活动保持低调,因为担心会引起美国方面不必要的关注。

  至少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具体来说,公司不希望成为美国联邦众院新成立的中共特别委员会的目标。该委员会由共和党威斯康星州联邦众议员加拉格(Mike Gallagher)担任主席。由于未获授权公开置评,这些人士要求匿名。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本周访问莫斯科受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热情接待,也使中美国公司高管担忧。普京刚刚被国际刑事法院指控犯有战争罪。

  上海美国商会主席谭森说:“对于企业而言,应对国内外消费者和利益相关者的期望越来越具有挑战性,在某些情况下,这可能会影响此时访问中国的决定。”

  组织方的宣传材料里也没有很多美国公司代表。该论坛发布了15位大型企业高管表达乐观信息的视频,例如必和必拓(BHP)、力拓(Rio Tinto)、汇丰(HSBC)、渣打(Standard Chartered)和雀巢(Nestle)等,截至周四,波士顿(专题)谘询公司(Boston Consulting)是其中唯一一家美国公司。

  与会者初步名单上的其他美国公司高管包括桥水(Bridgewater)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景顺(Invesco)的总裁弗拉纳根(Martin L. Flanagan)和黑石(Blackstone)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

  论坛的其他与会者说,一些美国公司在避免让其知名首席执行官出席,而是派遣级别较低的高管出席。总部位于北京的政策研究机构全球化智库创始人王辉耀说,他的机构将在论坛间隙与几家公司代表会面,包括至少一名特斯拉(Tesla)的代表。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