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是外星飞船! 神祕天体远离太阳时会莫名加速?

京港台:2023-3-24 23:36| 来源:Newtalk | 我来说几句


不是外星飞船! 神祕天体远离太阳时会莫名加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 2017 年科学家发现首个访问太阳系的神祕天体「奥陌陌」(Oumuamua),被发现它以越来越快地速度远离太阳系,无法照常规引力理论解释,科学家在最新的研究中,发现了关键线索。

  综合媒体报导,一份由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天体化学家珍妮‧伯格纳(Jenny Bergner)主导的研究报告指出,「奥陌陌」的加速行为是由于其在阳光下升温时释放的「氢气」。

  

  首个被科学家发现访问太阳系的神祕天体「奥陌陌」(Oumuamua)模拟效果图。   图:翻摄自NASA

  原先科学家对奥陌陌的加速有着各种预测,还有一说指它是「太空飞船」,但这次报告反驳了这些看法。同时,也针对奥陌陌外型进行研究,现在认为奥陌陌是个岩石薄饼状,身长大约 115 公尺、宽 111 公尺,厚度大约为 19 公尺。

  报告指,奥陌陌是用某种方式被太阳系甩出后,本身化学成分起了变化,因为它在穿越星际空间时受到了高能辐射的轰击。这将它的一些冰,也就是冰冻的水转化为氢气,但氢气被困在其馀的冰中。

  奥陌陌通过内太阳系时被加热,导致它的冰结构重新排列,并释放出被困的氢气,这为它远离太阳系的路上带来一点动力,而氢气的释放并不会导致可见的彗尾。

  伯格纳表示,奥陌陌可能是一个含水的冰质小天体,与太阳系彗星大致相似。这项研究报告被发表在《自然》科学期刊。

相关专题:Space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1: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