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军方这些订单,俄罗斯不能如期交付了?

京港台:2023-3-25 19:36|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军方这些订单,俄罗斯不能如期交付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据路透社3月23日报道,印度(专题)空军说,由于乌克兰战争,俄罗斯无法向印度军队提供其曾经承诺的重要防务物资。

  新德里一直担心,2022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可能会影响印度自俄罗斯进口的军用物资。俄罗斯是印度最大的国防装备来源地。印度空军的声明首次正式证实了此类供应短缺的存在。

  印度空军的声明是向一个议会委员会发表的,该委员会于21日在其网站上发布了这份声明。印度空军的一名代表对该委员会说,俄罗斯原本计划今年进行一次“大规模交付”,但不会兑现了。

  俄罗斯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说:“我们不掌握也许能证实这一说法的信息。”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没有立即作出回应。该公司是俄罗斯政府的武器出口部门。

  目前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交付活动是印度2018年以54亿美元购买的S-400“凯旋”防空系统。其中有3套系统已经交付,还有2套等待交付。

  印度空军还依赖俄罗斯为其苏-30MKI战斗机和米格-29战斗机提供零部件。这两种机型是印度空军的支柱。

  数十年来,俄罗斯及其前身苏联一直都是印度武器和国防装备的主要来源地。

  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最新数据,自2017年以来,印度在武器进口方面的支出为183亿美元,俄罗斯占到了其中的85亿美元。

  报道称,在过去20年里,印度一直致力于减少对俄罗斯的依赖,并向西看,转向法国、美国和以色列(专题)。印度还在推动本国企业与全球企业合作,在国内生产更多产品。

  印度空军还告诉该议会委员会,俄乌冲突对其物资供应造成了很大影响,导致空军大幅削减了在截至2024年3月31日的财年内在现代化支出方面的预计费用。与上一财年相比,降幅高达近三分之一。

  印度空军此前预计,在2022-2023财年,基本建设费用为8530亿印度卢比(约合104亿美元),但在2月份提交的国家预算中将这一费用削减至5880亿印度卢比(约合71亿美元)。

相关专题:印度,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