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武装俄罗斯?欧盟外交领袖指中国尚未越过任何红线

京港台:2023-3-26 08:41|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武装俄罗斯?欧盟外交领袖指中国尚未越过任何红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欧洲媒体EURACTIV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对几家欧洲媒体表示,中国在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方面“没有越过任何我们的红线”。中俄之间“无上线的友谊似乎有一些限制。”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3月24日对包括EURACTIV在内的几家欧盟媒体表示,中国目前在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方面没有越过任何红线。“这是我们正在观察的,他们没有那样做”

      正在加拿大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也表示,中国直至目前没有向俄罗斯交付任何武器,不过,拜登补充说,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会这样做,但在现阶段还没有这样做。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本周前往莫斯科向俄罗斯总统普京示好,中国进一步向俄罗斯靠近。西方越来越担心中俄正在形成某种结盟关系,但博雷利称,北京与莫斯科的关系“是外交和经济上的,他们从未发展过军事联盟。所以在我看来,中国不希望出现把乌克兰问题与台湾问题混在一起的局面”。

      他的理解是“中国不愿意站边”,“北京希望将与俄罗斯军事活动相关的风险降至最低。”他还认为,中俄之间“这种无上线的友谊似乎有一些限制”。

      在这位外交官看来,“中国人希望发挥外交作用,他们不想完全与莫斯科的军事行动联系在一起。”北京将有兴趣“作为一个促进者,而不是调解人出现。”不过,他也同意,中国利用目前的局面从中获取经济利益。

      这位欧盟首席外交官还表示,他将很快访问中国,讨论俄乌战争,但他没有给出具体日期。

      几位欧洲领袖将在近日陆续访问北京。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下周抵达北京,法国总统马克龙两周后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一道前往中国,而意大利总理梅洛尼也受到中方邀请。欧盟方面还表示,正准备与北京商定下次欧盟—中国峰会的时间。

      俄罗斯侵乌两周年之际,中国发表了一份关于解决“乌克兰冲突”的12点建议,博雷利则认为这不过是“对中国众所周知的立场的汇编,而不是和平计划”

      博雷利说,“普京一直口头上称和平解决冲突,同时继续轰炸乌克兰。中国必须利用其影响力让俄罗斯明白他们已无路可走。”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8: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