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近300人简历无人合适!想做它"铲屎官",为啥这难?

京港台:2023-3-26 09:46| 来源:环球网 | 我来说几句


近300人简历无人合适!想做它"铲屎官",为啥这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熊猫最近频频登上热搜

  很多人向往着成为熊猫饲养员

  如果机会摆在你面前

  你能抓住吗?

  今年3月

  江苏溧阳的南山竹海熊猫馆

  发出大熊猫饲养员招聘启事

  简历收到294份

  然而合适的——

  0人

  在江苏溧阳的南山竹海,住着两只雌性大熊猫,分别是星安和华丽,是2016年从四川雅安基地引进的,一直由一个5人团队负责照顾。

  

  招聘新饲养员的启事,是今年2月份发出的。没想到,招聘信息在网上蹿红。

  

  “应聘者对这个岗位非常感兴趣,也能感觉出他们对国宝的喜爱。我们首先要求热爱这个岗位,也需要相应的资质,执业兽医证的获取,要有相应的工作经历。所以筛选的比较多,目前还是没有合适的人选。”溧阳市南山竹海景区办公室主任吴亮艳说。

  

  大熊猫看上去憨态可掬,实际上是猛兽的一种,饲养起来难度比较大。

  

  做饲养员已经七年的李子萧,照顾大熊猫的一日多餐,不仅仅喂竹子就行,还需要和水果、竹笋等搭配起来,每一种食物的投放都要根据具体情况定量。

  

  “主食是定量的,竹子是不定量的,能吃多少吃多少。有时在出笋的季节,它们会自己挖笋,每个熊猫天分不一样,‘华丽’会去土里挖,笋刚冒头就挖掉。‘心安’在吃方面不太聪明,会等竹笋长出一点头再挖掉。”溧阳市南山竹海景区熊猫馆饲养员李子萧告诉记者。

  

  大熊猫的神情、粪便、尿液、食物采集情况和剩余量,饲养员每天都要登记入表,甚至粪便都要称重登记。

  有时,饲养员还要走进游客,充当巡查员和讲解员的角色。

  

  “要看着游客不要给它投喂,熊猫是古老动物,它的食谱非常窄,如果游客给它喂饮料,熊猫会把瓶盖误食下去,要在这看着游客不要乱扔东西。”李子萧说。

  

  饲养大熊猫最难的点在于要以细致的观察力,发现熊猫的细微变化并作出相应对策。

  

  “熊猫睡的姿势,一般正常的是侧着或者趴着,不正常的是蜷缩的,发出的声音不一样,有哼叫声,排出的粪便有粘液、泡沫。这时我们整个团队饲养员做好关注,食物适当要减少,让它多吃竹。”溧阳市南山竹海景区熊猫馆馆长马洪军说。

  相比于野生大熊猫,人工环境饲养的大熊猫平均寿命提高了一倍,大约在30岁左右,更重要的是,如何提高大熊猫的动物福利,也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实践课题。

  

  “有的人看着喜欢,真正来了以后心理压力比较大,白天夜里都要陪着熊猫,要耐得寂寞,陪伴时间比较长,观察熊猫的灵敏度、喜好,要求比较高。”溧阳市南山竹海景区熊猫馆馆长马洪军说。

  

  当大熊猫的“铲屎官”

  看上去很治愈

  但看了上面所说的各种要求

  你觉得自己能胜任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6: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