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GPT已长出眼睛耳朵 周鸿祎:人工智能将会产生意识

京港台:2023-3-26 13:24| 来源:快科技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GPT已长出眼睛耳朵 周鸿祎:人工智能将会产生意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前,202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开幕,三六零创始人周鸿祎以“人工智能与未来安全”为题发表主题演讲。

  演讲中,周鸿祎展示了AI绘图生成的自画像,以及由大语言模型生成的开场白。他将人工智能发展划分为三个阶段:人工智障、强人工智能、超级人工智能。周鸿祎认为,GPT-4已经拥有超人的能力,具有真正的智能。

  

  周鸿祎认为中国有能力发展自己的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他表示,中国大语言模型技术水平和GPT-4的差距在2到3年时间,目前GPT的技术方向已经明确,不存在难以逾越的技术障碍,中国应当坚持长期主义精神,迎头赶上。

  对于人工智能造成大规模失业的讨论,周鸿祎认为这是在制造焦虑,他乐观看待所谓的“失业”挑战。

  周鸿祎认为,制约人工智能发展的最大挑战是能源,人工智能应被用来反向帮助人类解决常温超导、核聚变等问题,帮助人类实现能源自由。

  周鸿祎预计,GPT-6到GPT-8人工智能将会产生意识,变成新的物种。在GPT-3.5的时候,周鸿祎预言它将长出“眼睛和耳朵”,目前GPT-4已经具有看图的能力,初步印证了周鸿祎的判断。

  随着GPT已经进化出了“手”和“脚”,能够通过接入互联网API拥有操控世界的能力。

相关专题:GPT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