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手机真会窃听 专家实验证实“这功能有鬼”

京港台:2023-3-26 22:32| 来源:壹苹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手机真会窃听 专家实验证实“这功能有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或许有些人会有这种经验,明明只是言谈中提及某类事物或产品,结果上“网时就开始看到许多相关的广告,怀疑是不是被自己手机“窃听”了,却又苦无证据,不过现在有网络安全业者示警了,这是真有其事!

  《每日邮报》报道,近半数英国人认为自己遭到手机窃听,只要言谈中提到特定品牌或产品,接下来就有高机率上网时看到被投放相关广告。网络安全业者NordVPN透过对1000名英国人的调查发现,45%的人注意到此现象,他们没有搜寻过、但谈论过的产品,广告却自动出现,让他们觉得遭到窃听、跟踪,令人感到恐惧,忧心不知该如何阻止。

  NordVPN表示,这并非民众错觉,而是智慧型手机确实有可能透过麦克风,持续监听使用者的谈话内容,搜集使用者感兴趣的线索,NordVPN甚至提出有一种“超声波跨设备跟踪”技术,让使用者身边的智慧装置彼此沟通、监控使用者,而这种超声波频率太高,人耳无法察觉,并以智慧装置的麦克风搜集信号,这也是许多APP会徵求允许使用装置上的麦克风的原因。

  该公司网络安全顾问Adrianus Warmenhoven指出,智慧装置也会透过监听我们的私人对话来搜集证据,他们就做了一项实验,让员工连续几天把手机放在近距离,并讨论从不感兴趣的话题,其中一名员工Jason就口头提及想要购买新的瑞典品牌汽车,但事实上他对车从不感兴趣,也没买过车,但接著他就被该汽车品牌广告给淹没了。

  Adrianus Warmenhoven表示,这种称之为“交叉跟踪”的技术是广告商的“金矿”,目的就是要在使用者不知不觉中,透过搜集使用者的资讯来投放广告。如果可以的话,就停止授权智慧型手机上的麦克风权限给APP,可以有效的抑制大部分监听。

  Adrianus Warmenhoven还认为,很难说智慧装置窃听私人谈话的频率有多高,但这项技术肯定已经到位,不过他也同意,目前的证据还只能算是传闻。

相关专题:手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0: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