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709大抓捕案:北京教会长老胡石根刑满后行踪不明

京港台:2023-3-26 23:24| 来源:自由亚洲 | 我来说几句


709大抓捕案:北京教会长老胡石根刑满后行踪不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23日,因"709大抓捕案"遭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七年半的北京教会长老胡石根服刑期满。但直到当晚,胡石根的行踪却仍然不明。

      一直在天津服刑的北京教会长老胡石根3月23日刑期届满,他的动向引起广泛关注。

      异议人士王剑虹引述胡石根的姐姐表示,当局没有透露胡石根刑满后身在何处。

      王剑虹:“我是通过微信给她(胡石根姐姐)留言的,收到她的回复是在北京时间今天(23日)早上8点左右,她讲还没有收到任何更新。我能感觉得到,家人的情绪是很焦虑的。”

      家属一直在家里期待与胡石根重聚的一刻。但直到23日晚上,胡石根依然下落不明。

      胡石根曾参与八九民运;1991年曾组建中国自由民主党,被判入狱20年。2008年提早获释后,胡石根继续坚持不同政见以及介入各种维权活动。他也是中国教会“雅和博圣约教会”的长老。

      当局指控胡石根以非法宗教活动为平台,网罗律师和访民宣传反动思想,并派人组织访民在公共场所非法聚集滋事,攻击中国的法律制度,利用舆论挑起对政府仇恨,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胡石根长期在监狱医院服刑

      2016年8月,胡石根被天津法院裁定为颠覆国家政权的积极参与者,考虑到他如实供述罪行,判监7年半,剥夺政治权利5年。他也是首批被判刑的“709案”当事人之一。

      胡石根在服刑期间患上心脏病。家属曾以他年近70,身患多种疾病为由,一再为他提交“保外就医”申请,却不获批准。

      胡石根所属教会信徒、北京异议人士刘跃认为,即使胡石根获释,离开的也不是监狱。

      

      异议人士刘跃(图)透露,胡石根长期在监狱医院服刑。(刘跃独家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刘跃:“这7年多,他没有在监狱度过,在医院里(度过),官方给他送到什么地方这是秘密,大家都不清楚。推特上很多人都在说这事(胡石根刑满),可是我估计,出狱(获释)的动静不会很大,官方不可能大张旗鼓。我估计,送回北京的可能性大,因为他的户口在北京。”

      曾被指控协助胡石根组织访民闹事的翟岩民表示,胡石根何时能真正重获自由,言之尚早。

      

      异议人士翟岩民(图)曾被指控协助胡石根组织访民闹事。(翟岩民独家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翟岩民:“国保肯定会把他放在一个地方,要先控制一段时间,让他少与外界接触。希望他的身体不要受到什么伤害,因为他岁数太大了。”

      翟岩明和不少异议人士近日也相继接到国保警告,要求不得就胡石根刑满,组织或参与任何庆祝活动。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