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以生命换自由 瓦格纳雇佣军送囚犯上战场

京港台:2023-3-27 04:4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以生命换自由 瓦格纳雇佣军送囚犯上战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战场上陷入“持久战”,俄乌双方都在准备展开反攻,这也将导致更多部队伤亡。克里姆林宫急需扩大兵源,以补充俄军在过去一年多里的部队损失。今年春季,俄罗斯全国开始新的征兵运动,希望征召到更多新兵加入在乌克兰的俄军作战部队。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征兵广告承诺现金奖赏和诱人福利。征兵人员向符合征兵条件的男子打电话催促。征兵官员与大学和社会服务机构合作,希望吸引学生和无业者参军。

  俄罗斯去年9月展开一项不受欢迎的部分动员令行动,令全国陷入恐慌,因为多数65岁以下的男子都属于预备役之列。数以千计的俄罗斯男子逃离,不愿去向征兵站报到。

  报道说,克里姆林宫否认计划进行另一次动员。但是在社会对另一次动员最终是否会发生产生的广泛焦虑中,政府开始在大量出现的临时征兵中心,或通过征兵官员的电话,“鼓励”适龄男子自愿当兵。

  据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战争研究所最近发布的一份报道,在第一次部分动员令证明不受欢迎后,俄罗斯当局试图通过诱惑的方式进行征兵,以避免公开宣布第二次正式军事动员行动。

  报道援引一位莫斯科男子的话说,他所在的国家资助的机构将所有适龄男性雇员的军事登记卡收集起来,称将为他们争取延缓。但是这位男子说,这一举动让他心惊胆颤。他说,通常要延缓的话,一两天后就会把他们的军事登记卡发还给他们,但是已经过了一个多星期了,还没有消息。这更令他不安。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各地的男子都在收到来自征兵官的召集令。多数情况下,当局要求这些男子更新他们的登记记录。另外一些情况下,他们被命令接受军事训练。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上周说,发出召集令要求更新征兵办公室记录,是惯常做法,是持续性的工作。

  其他未经证实的媒体报道说,当局告诉地方政府去征召一定数量的志愿兵。一些官员宣布设立征兵中心,目标是动员男性签署合约,令他们作为职业军人派赴前线。

  在政府、官方机构和团体组织,包括图书馆和高中的网站上也出现征兵广告。其中一个地方政府的广告承诺一次性发放约3800美元的入伍奖金,如果被派往乌克兰,则每月可获得高达2500美元的月薪,外加每天100美元的作战奖金,以及与进攻部队一起向前每推进一公里则获650美元的奖赏。

  这则广告还称,军人将获得税收和贷款偿付的优惠、子女大学入学的特殊待遇,如果受伤或阵亡则获得慷慨的家庭补偿以及可以领发更多奖赏的老兵地位。

  另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的创办人普里戈津周六称,超过5000名前罪犯完成对乌克兰作战的合同后被赦免。

  瓦格纳雇佣军最初雇用的是俄罗斯军队里身经百战的老兵。俄军去年在战场上受挫后,瓦格纳雇佣军在俄乌战事中发挥更突出的作用。

  报道说,身为普京亲密盟友的普里戈任开始从监狱中招募了数以千计的人,在乌克兰一些最危险的战斗中服役,以换取获得自由的机会。

  普里戈津表示,在被赦免的人当中,只有0.31%继续犯罪,这个数字比标准指标少10至20倍。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瓦格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