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尼米兹航母与韩军在公海演习 28日靠釜山港

京港台:2023-3-28 02:35| 来源:法广中文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尼米兹航母与韩军在公海演习 28日靠釜山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美国核动力航母尼米兹号3月27日正与韩军在公海联合演习,3月28日将驶入韩国釜山作战基地,纪念美韩结盟70周年。朝鲜今天向日本海再次发射了两枚短程变轨弹道导弹。

  据韩国国防部表示,为纪念韩美结盟70周年,美国尼米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CVN-68)领衔的第11航母打击群3月28日驶入釜山作战基地。该航母打击群由核航母和宙斯盾巡洋舰“邦克山”号(CG-52)、宙斯盾驱逐舰“韦恩·梅耶”号(DDG-108)、宙斯盾驱逐舰“迪卡特”号(DDG-73)等舰艇组成。

  目前,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CVN-68)正在济州岛以南的公海参加韩美联合海上演习。据韩联社说,韩军联合参谋总长金承谦今天登上尼米兹航母指导韩美联演,他针对朝鲜最近频繁发射导弹警告说,“有事时”必将严惩不贷。他还说,韩美同盟将以压倒性力量坚决应对敌军的任何挑衅和侵略,让其认清“尝试核攻击就等同于政权的终结”。

  据韩国国防部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次演习旨在"通过部署美国战略资产来扩大威慑力,应对朝鲜日益增长的核武与弹道威胁"。

  另据平壤官媒上周五说,首尔和华盛顿之间的联合训练是为"占领"朝鲜做准备,所以朝鲜需要 "更强大的威慑力"予以回应。

  朝鲜军方也一直在进行军事演习,包括发射今年的第二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和测试它所说的新型"水下核攻击无人艇"。据朝中社说,这款核攻击无人艇的目的是"潜入作战水域并产生大规模的核子放射性海啸......以摧毁敌人的海军攻击群和主要作战港口"。

  分析人士此前表示,朝鲜很可能以这些演习为借口,进一步发射导弹,甚至进行核试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