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洛城华人有保险,为何住宅因火灾修3年仍面目全非?

京港台:2023-3-28 04:2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洛城华人有保险,为何住宅因火灾修3年仍面目全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洛杉矶(专题)县丽浪多滩市(Redondo Beach)年逾80岁的居民王先生和家人,自2020年自住的房屋起火损坏被迫离开后,至今都未能再搬回自己的家。此后,不仅遭遇被建筑承包商诈领保险赔偿金,后续理赔还被保险公司消极对待。眼看三年过去了,王先生的房子还是「面目全非」的样子。

  王先生说,房子在火灾中被损坏后第一时间去找保险公司理赔,起先还是非常顺利,保险公司反应很快,态度也积极。由于王先生对工程建设完全不了解,在选择修缮房屋的建筑承包商时,就选用了保险公司推荐的一家建筑承包商。 「我想毕竟是全美第一的保险公司,他们推荐的建筑承包商应该有做过背景调查,肯定比较我找的更有保障。」

  火灾后,王先生一家人被迫从自家搬出来。他们在保险公司的资助下,将全部家当装箱打包,大大小小的箱子一共有400多件。

  保险公司导致项目开工延迟

  没过多久,问题就出现了。王先生受损的房屋,明明是一幢外观完整、仅部分区城因火灾受损的房屋,保险公司一开始却执意将该房屋的修缮认定为「新建」项目。后来经通过公家的损失评估师(Public Adjusters)的介入,保险公司才最终接受这是一个「改造」项目。

  然而,整个交涉过程持续了一年多,直到2021年4月,保险公司才为这个项目开出8万多元的理赔支票

  承包商诈领理赔支票

  王先生当时收到的保险理赔支票上的领款人只有王先生本人、王先生的房贷银行和公家的损失评估师。但是,项目建筑承包商却要求王先生将支票寄给他们。王先生以为这是「正常流程」,就将保险公司开具的支票都给了建筑承包商。

  王先生的女儿说,「承包商的名字根本就不在支票上,但是他们还是设法兑现支票。就这样反覆多次,他们从我父母那裡获得约26万元的付款。承包商甚至连工程的提桉都还没有准备好, 就开始骗我父母说这个钱需要先支付给他们作为押金。我父母年纪大了,不懂这些,又基于对保险公司推荐的承包商的信任,就把支票给了他们。 」

  拿钱不办事

  然而,钱给了不少,王先生的房子却迟迟没见到有任何动静。受损后的房屋只是被拆成一个「空架子」,之后就放在那裡,一直无人问津。王先生说,他租住的房子离待修缮的老房子很近,但他几乎从来没有看过房子裡有工人出现。

  而承包商却坚持认为,是王先生对房屋多次提出要求才导致了项目的拖延。而王先生女儿表示,承包商从一开始就迟迟不出方桉,反而询问王先生想法,一个对建筑工程一无所知的老人能有什么想法,只是在一味耗费时间。然而,工程公司后来却藉此认为是由于王先生的要求,才导致他们无法制定方桉,工期被耽误。 」

  就这样,原本承包商在签约时说差不多四个月即可结束的工程,却一直没有进展。王先生说,「承包商跟我们解释过各式各样的原因;除了责怪我们提出自己的意见以外,还找过受疫情影响,建材涨价等等各种理由。」

  保险公司停止赔付 无奈再度搬家

  在房屋失火两年后的一天裡,王先生突然接到保险公司电话,被告知保险公司将不再支付他们的临时安置住所。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更是在这个本来就被拖至遥遥无期的项目雪上加霜。

  当时房屋失火后,保险公司承诺是支付出险后两年的生活成本。自从王先生一家被迫从失火屋中搬走,保险公司一直为他们支付了临时出租房的开支,以及王先生家裡400多件的打包行李仓储费,如今两年期限已至。

  但是,王先生一家认为,一开始保险公司执意定义这个项目为「新建」项目,后来又改为承认其为「改造」项目,仅此过程就耗费一年多时间,这也将工程整整推迟一年。所以,保险公司应该为此延长为他们支付一年的生活成本。

  如今,由于保险公司突然宣布不再为租屋买单,王先生又无法承担现在的居住和仓储成本,一家只能被迫选择再次搬家。经由朋友帮助,才寻得一处新住所,每月房租及水电费用支出就高达5000元。之前存放在仓库的400多个箱子,如今也只能堆放在住处。王先生说:「现在的生活非常困难,生活环境也极差。」

  更糟糕的是,之前家裡的所有生活用品都被打包进了箱子裡。王先生说,他们哪曾想到,工程会拖着么久,更不曾想到这一搬出来就是两年,现在很多东西根本无法从400个箱子裡找出来,任何生活物件上的需要,都意味着需要重新购买。

  王先生说:「我们一直打电话给保险公司理赔员,也发过很多邮件和信息,都没有回覆。偶尔回覆时,理赔员总像是第一次听到我们的问题一样,只是说会去调查,但从来没有后续回覆。我女儿也曾经尝试过几次投诉,也都石沉大海。」

  王先生的女儿说,「后来我们僱用了专业的屋主代表,他才发现保险公司竟然已经关掉了我父母的桉子。后来在他的帮助下,我们才得以让保险公司重新打开桉子。但此后与保险公司联繫依旧很难。每次我们打电话过去,他们都只是说会『在仔细研究』。」

  直到今天,房屋的修缮工程都一直没有进展。发生火灾至今已经三年了,房屋离完工相距甚远。拥有40多年建筑工程经验的屋主代表Micheal Feder表示,在核实了账目和工程进度后,他发现已经支付给承包商的工程款与工程的实际进度直接相差甚远。

相关专题:华人,洛杉矶,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3: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