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规模抗议后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推迟司法改革

京港台:2023-3-28 05:3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大规模抗议后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推迟司法改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周一(3月27日)推迟了他的司法改革计划,目前以色列正爆发反对该计划的大规模街头抗议和全国罢工。

  内塔尼亚胡表示,他将下令“暂停”有争议的立法——显然要推迟到以色列议会夏季会议期——以“为真正的对话提供真正的机会”。

  这项司法改革计划要求议会加强对司法机构的控制,包括议会任命法官并有权推翻议会不满意的的裁决。

  这项改革计划严重分裂了这个犹太国家,一些预备役人员表示,如果立法通过,他们将不会在以色列军队中服役,并声称国家正在转向专制。与此同时,内塔尼亚胡在立法机构中占微弱优势的多数党派成员继续呼吁落实计划。

  在宣布延迟这项计划时,内塔尼亚胡说,“有一件事我不愿意接受——有少数极端分子不惜将我们的国家撕成碎片......把我们送入内战并呼吁拒服兵役,这是可怕的罪行。”

  在内塔尼亚胡做出这番宣布之前,以色列员工周一发起全国性的罢工,数万人再次在议会外示威。

  最新的示威活动在内塔尼亚胡周日解雇国防部长约阿夫·格兰特(Yoav Gallant)后爆发。在被解职的一天前,格兰夫表示反对内塔尼亚胡的提议。

  此次罢工范围极大,从特拉维夫附近的主要国际机场起飞的航班停飞,大型购物中心和大学也关闭了。以色列最大的工会呼吁其卫生、交通、银行和其他行业的80万名成员停止工作。主要医生工会还表示其成员也将罢工,以色列证券交易所宣布将于周二关闭。

  以色列总统艾萨克·赫尔佐格(Isaac Herzog)敦促内塔尼亚胡立即停止有争议的司法改革。

  赫尔佐格周一早些时候表示:“整个国家都深感忧虑。快醒来!”

  内塔尼亚胡做出这番宣布后,赫尔佐格写道,“停止这项立法是正确的。现在是时候开始诚实、认真和负责任的对话了,这将迅速平息(紧张局势)并熄灭火焰。为了我们的团结,为了我们孩子的未来,我们需要现在就开始讨论。”

  起初还不清楚内塔尼亚胡将如何回应,他目前因腐败指控受审,但他否认了这些指控。他所在的利库德集团(Likud Party)的一些成员表示,如果他推迟推动司法改革,他们将支持他。

  但他周一早晨没有做出任何重大宣布。当天下午,他发表了解雇格兰特后的第一份声明,在推特上写道:“我呼吁耶路撒冷的所有抗议者,无论左派右派,都要负责任地行事,不要采取暴力行动。”

  格兰特周六在电视声明中警告说,在这些问题上的分歧正在“渗透到军事和安全机构”,对国家构成安全威胁。

  周一,支持司法改革的极端民族主义者计划在以色列议会外举行示威游行。

  活动的传单上写道:“他们不会从我们这里偷走选举”。这场示威活动由宗教犹太复国主义党(Religious Zionist Party)组织。

  内塔尼亚胡是以色列任期最长的领导人,现在是以色列有史以来最右翼的政府的领导人,他的司法改革计划使以色列陷入了最严重的国内危机之一。抗议活动已持续数周。

  在最近与内塔尼亚胡的谈话中,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呼吁尊重以色列包括司法独立在内的民主规范,并请求内塔尼亚胡重新考虑他的计划。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阿德里安娜·沃森(Adrienne Watson)周日表示,美国对事态发展“深表关切”。

  (本文参照了美联社、法新社和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