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强总理出席博鳌论坛,有哪些重要看点?

京港台:2023-3-28 08:33| 来源:直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李强总理出席博鳌论坛,有哪些重要看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直新闻国务院总理李强将于30日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新、马、西班牙等多国领导人也将应邀出席,你对此有何前瞻?

  特约评论员 管姚:毫不夸张地说,自上周末起,中国再度成为世界外交舞台的中心,迎来密集外交期。主场外交,尤其是经济主题的主场外交,可谓好戏连台、高潮迭起。

  据今天外交部官宣,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等外国领导人,除受邀参加博鳌论坛,也将对华展开正式访问。我也注意到,李显龙今天已抵达广州,展开访华行程,上周他接受央视专访,特别在新加坡总理府官网及个人主页,推介传播访问内容,实际上就是要刻意传递对疫后首次访华行程的重视与期待。

  上周末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揭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与本周四揭幕的博鳌论坛,几乎背靠背进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格奥尔基耶娃及多位国际企业巨头,都是从北京转场博鳌,几乎无缝连接赶场参会。如果说前者更多聚焦于中国经济主题,聚焦经济发展机遇与合作,那么后者的全球化国际化特色,无疑更突出。

  中国将以这两场重要多边会议,展现锚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既定方略与稳步推进,也将着力展示中国在疫后经济发展的巨大动能与机遇,为动荡变革期里的世界经济带来更多确定性与稳定性。事实上,就在博鳌论坛揭幕之际,国际金融市场可谓“黑天鹅”不断,欧美银行接连遭遇系统冲击,在此非常时刻,信心确实比黄金更可贵。格奥尔基耶娃上周末就在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今年的稳定增长,将以一国之力为全球贡献超过1/3的增长动能,这就是实实在在的“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就此而言,大国总理的博鳌论坛主旨演讲备受期待,他在就任总理后首次面对中外记者时金句不断,“吃改革饭,走开放路” “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高手在民间”等等,这些都被海内外媒体广泛关注、持续解读。博鳌论坛将激发出哪些高手智慧、办法实招,如何进一步提振全球经济信心,这无疑是外界最大看点。

  这也是大国总理就任后首度与外国同事全球及工商界领袖深度接触、广泛互动,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同样是各方焦点。

相关专题:李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