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挪威军企怒轰抖音:耗电量太大导致武器造不出来

京港台:2023-3-29 00:19|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挪威军企怒轰抖音:耗电量太大导致武器造不出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挪威一家军火制造商表示,社群媒体抖音(TikTok)的数据中心耗尽了该地区的所有电力,害得他们公司无法顺利满足全球弹药的需求。厂商执行长表示,砲弹生产正受到猫咪影片冲击。并怀疑抖音提前选在该地区设立资料中心,居心叵测。不过电力公司表示採取先来后到政策,谁先来谁能先买电力额度。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27日报导,专家们越来越关注大型科技公司对于能源的需求,以及他们的数据中心能源使用如何给其他行业带来问题。

  挪威和芬兰共同持有的「北欧弹药公司」(Nammo)公司执行长布兰查格( Morten Brandtzæg)在接受《金融时报》採访时说:「我们很担心,因为我们看到我们的武器弹药产量受到了『猫咪影片』存储的挑战。」

  布兰查格表示,当前对于炮弹的需求是正常情况下的15倍,这是由于乌俄战争所导致的结果,这场战争中使用了大量的火炮。他举例,乌克兰方希望将其每日使用的炮弹从6000枚增加到65000枚。但是业内人士无法确定北欧弹药公司的炮弹是否能如期交付,送往乌克兰。

  如2021年的年度报告所述,该司主要客户原先多为是欧盟和北约国家,自乌俄战争爆发以来,这些国家一直在向乌克兰提供大量的武器弹药捐赠。然而,北欧弹药公司所在的挪威地区,跟其他国内公司一样,他们没有能源使用的特别优先权,

  挪威中部劳佛斯市(Raufoss)的电力公司Elvia表示,电力是按照先来后到的原则提供的。它没有多馀的能力让北欧弹药公司提高产量,因为相关的能源配额已经给先给抖音了。

  电力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如果北欧弹药公司确实要採购更多的电力额度,在实现之前仍然「需要时间」,因为发电设备需要「加强。」

  布兰查格说,他曾思考过中国大陆拥有的抖音,阻碍了一家军火公司的扩张是否是一种巧合。(虽然抖音先来的)

  「接近一家国防军企不是纯粹的巧合,」「我不能排除这个可能性。」「关键行业必须能够获得能源,」「我不认为这是一次性的,我认为这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抖音在挪威的设施不太可能减少,因为该公司最近宣佈要在2030年前实现碳淨值零。

  而挪威拥有过剩的再生能源,主要是水力发电,而且由于气温较低,减少了使用电力给电脑降温的要求,因此成为数据中心的热门目的地。抖音还计划在2023年11月前建立挪威最大的数据中心园区。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