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裔医生住百万豪宅 却因乘车逃票55次惨被停职

京港台:2023-3-29 04:31| 来源:北美省钱快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华裔医生住百万豪宅 却因乘车逃票55次惨被停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最近,网上因为一名华裔(专题)医生闹的是腥风血雨。

  

  华裔医生James Kayan Ip,今年40岁,已经从事儿科医生20年。现在就职于世界顶尖的儿童医院——英国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GOSH),担任儿科心脏麻醉师顾问。

  能在顶尖的医院任职,叶医生的收入自然是没的说。他和妻子住在位于伦敦西部,价值170万英镑(大约209万美元)的房产内,家庭条件殷实。

  然而去年,他却因为乘车多次逃票,被直接停职6个月。

  去年2月7日,叶医生(IP,“叶”的香港(专题)拼音)在乘坐地铁时被伦敦交通局(TfL)检票员发现使用了妻子的免费交通卡。

  逃票败露后,叶医生主动坦白:在2021年12月到2022年2月期间,他一共使用了55次妻子的免费交通卡。

  并表示,他之所以这样做,部分原因是因为对NHS(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员工在疫情期间还必须付费使用公共交通不满。

  去年7月法院裁定叶医生逃票行为有罪,判处罚款500英镑,并补交297英镑赔偿金。当天法庭上,叶医生主动承认错误,并表示自己将不合法的行为合理化是非常不合逻辑、不道德和错误的。

  “我意识到逃票是一种偷窃行为,我没有理由不买票。

  我后来承认了我的错误,并为我的行为向伦敦交通局道歉。”

  尽管叶医生道歉态度诚恳且已判有罪,但在英国医学总会(GMC)看来,这还远远不够。

  GMC指出,叶医生使用免费交通卡是在疫情封锁解除之后。而且,在他承认的55次逃票中,有一半是为了他的私人诊所和个人旅行,完全不是他口中的工作。

  这显然是不诚实的行为,严重违反了GMC的准则:你必须确保你的行为能够证明病人对你的信任和公众对该行业的信任是合理的。

  基于这一点,在法院宣判后,GMC又向执业医师审裁处提交了对叶医生停职的文件。

  文件中,GMC承认叶医生的行为没有对患者构成风险,也没有证据证明他的医疗水平不合格,他是一位“受人尊敬的熟练临床医生”。

  但,他们认为叶医生使用他了他无权使用的免费交通卡是不诚实的行为。

  “他的不诚实行为,违反了医疗行业的基本原则之一。”

  而在这一点上,审判员也支持了GMC的观点。

  在审判员看来,叶医生的行为代表了一种持续性的不诚实,在每次做出逃票行为时,叶医生都该知道这是错误的,但直到被抓他才承认自己的错误。

  基于叶医生被抓后主动承认了错误,所以在综合考量下,3月9日执业医师法庭裁定:

  停职6个月,将是该案件最合适和适当的制裁。

  然而,这决定一出,却直接让医务人员和网友吵翻了天。

  01

  反对方

  一部分医务人员和网友认为,这样的决定简直是“滑稽”又“骇人听闻”的。

  这是一个多么愚蠢的决定。是的,他不应该使用她的交通卡,但这对他的职业没有影响。愚蠢的决定

  

  好吧,那就少了一个医生。是的,他做错了。但他已经支付了罚款和费用。他保证不会再这样做了。但一些需要手术的孩子却可能会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

  

  我敢肯定,作为一名医生,他的收入足以支付他自己的车票。把他的照片贴出来并且罚款,他现在应该够丢脸的了。可悲的是,我们需要他工作,因为我们缺少医生,尤其是儿科医生。禁令是不合适的。

  

  有医务人员指出在停职期间叶医生完全没办法工作,这相当于向叶医生直接开出了高达5万英镑的罚款。

  而且,叶医生仅仅是逃票,完全没必要处罚的那么重。

  根据 GMC 评估的逻辑,我希望看到所有驾照被记分数超过3分的临床医生立即被停职。显然他们是惯犯,必须保护患者。

  这份报告纯属胡说八道。

  

  英国医生协会的Matt Bigwood医生就直言道,GMC经常对少数裔医生做出不相称的制裁。

  叶医生所犯的罪行完全达不到停职的要求,一般来说,酒后驾驶和性侵犯等更重的罪行才会处以停职。

  而且,对叶医生的停职还很可能会伤害患者,因为“在他的缺席下,很可能会推迟儿科心脏手术。”

  对此,来自伯明翰的神经学家David Nicholl博士就直接在推特上讽刺道:

  “亲爱的父母,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很抱歉的告诉你,你孩子的心脏手术被推迟了6个月……因为我们的心脏麻醉师使用了他妻子的交通卡后被GMC停职6个月,他已经被罚款了,我们相信你们会满意这个安排。”

  

  这里插播一下,英国自从脱欧后,医生就一直呈现短缺的趋势,并日益严重。尤其是小儿科等专科医生,面临严重短缺的现状。

  

  所以也不难理解网友们如此义愤填膺,认为对叶医生的处罚实在是小题大做。

  02

  支持方

  虽说有不少同僚和网友在看到停职处罚后,为叶医生摇旗喊冤,但也有一部分人认为,医生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如果他们违反了法律,就应该受到专业的制裁。

  如果是警察这么做,他就会被解雇,而且会引起普遍的愤怒。

  

  就因为他是医生所以不应该被处罚?那警察,老师,水管工呢?他明明负担得起却还选择偷窃,你会教你的孩子撒谎和作弊吗?

  

  如果他不是医生而是其他职业,你们就不会这么吵吵了。

  

  利物浦心肺医院NHS基金会信托公司的心脏病专家Joel Giblett博士表示:

  你不能在一个漫长的过程中反复不诚实的进行欺诈,还认为没有任何后果。这并不是一次性的,直到被抓时他才会停止。

  

  而一名自称是在医院等待手术的孩子母亲,也表示她支持停职。

  “我是一个孩子的父母,在GOSH等待手术,老实说,我更喜欢诚实的工作人员,因为如果有人愿意在一件事上违反法律,这意味着他们很可能在其他地方也会这么做。”

  

  因为争议实在太大,英国网站《dailymail》索性不嫌事大的搞起了投票。题目就为“认为对于叶医生的停职处罚是否正确。”

  截止目前,有7000多人参与投票。66%的网友觉得处罚不合理,过于严苛。34%的网友赞同停职的处罚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土豪,医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9: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