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英九赴南京提“这事”,中国官媒全删光

京港台:2023-3-30 04:3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61 )  | 我来说几句


马英九赴南京提“这事”,中国官媒全删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马英九大陆寻根!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前总统马英九(专题)为期12天的访中祭祖行,昨天首个行程赴南京中山陵谒陵,期间他提及国父孙中山创建民国,发表公开致词提及中华民国,以及落款题民国纪年,中国官媒央视全都不表并剪掉。

  据央视发布有关马英九访中谒陵的影音和文字报道,马英九率团步行进入祭堂,并由司仪宣读颂讚孙中山丰功伟绩与高风亮节的祭文。

  央视报道引述的祭文内容包括:“两岸人民,同属中华,炎黄子孙,振兴民族,共创未来,薪传绵延。九二共识,和平基础。苍生为念,百姓谋福,共同发展,永继无疆。”

  不过祭文中提到国父“力抗列强,创建民国”,央视的影音与文字报道全都不表。

  此外,马英九在中山陵祭堂耳房题8字“和平奋斗,振兴中华”,并以他的大名及公元和民国纪元落款。

  但央视发布的新闻照片和影音画面,仅留下题字和他的姓名,手书的公元和民国纪元则被裁掉,即使马英九书写“百十二.三.廿八”未注明民国字样,也不能倖免。

  随后他前往孙中山纪念馆发表公开致词,提及“民国112年3月28日马英九前总统”,并说国父孙中山先生“终结中国四千多年的君主专政,建立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到今天已经112年”,以及“民国14年(1925年)3月12日国父逝世”。

  央视的影音和文字报道同样省略不题,只引述他公开致词未提及民国与中华民国的段落:“两岸人民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深盼两岸共同努力,追求和平,避免战争,致力振兴中华,这是两岸中国人不可迴避的责任,我们一定要努力实现。”

  随后马英九接受联访表示,两岸一定要追求和平,否则双方都没有前途,央视的文字和影音报道也是略过,仅提及他说,希望台湾(专题)青年深入了解中山先生生平和两岸关係,大陆朋友非常热情,回去后会把这份好意转达给台湾民众等。

  至于昨晚会见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央视官网则未呈现只字片语。

  马英九会信长星指出,他在“台湾总统”任内推动两岸交流,创造两岸分治70多年来“最和平繁荣的一个阶段”,信长星则回以“马英九先生”,并提及马曾担任国民党前主席及“台湾地区前领导人”。

相关专题:马英九,南京,台湾,国民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2: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