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只要张忠谋在 中国就很难进攻台湾

京港台:2023-3-30 11:10|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只要张忠谋在 中国就很难进攻台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日本(专题)媒体解读蔡英文总统过境美国访问中美洲友邦新闻中,将台积电(TSMC)创办人张忠谋视为掌握台湾(专题)局势的关键人物,只要张忠谋身体健康,并且将半导体的生产主体放在台湾,中国就很难进攻台湾。

  以关西地区为收视圈的读卖电视台,28日播出新闻节目“高冈解说”,解读蔡总统选在这个时机出访的用意,以及台湾当前局势。节目主持人为读卖电视新闻部解说委员长高冈义之,他在节目中介绍蔡总统这次出方中美洲友邦,不但将过境美国,而且还要在纽约(专题)发表演讲,并预定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

  节目中,高冈提到在蔡英文总统访问美国的同时,台湾内部与蔡英文对抗的人,最近则去了中国,不过比起政治人物的往来,现在台湾有位全球各国政要争相求见的大人物,那就是现年91岁的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他的英文名字“Morris Chang”在国际间十分响亮。高冈表示,说他是掌握台湾局势的关键人物一点也不为过。

  高冈介绍张忠谋过去曾多次代表台湾出席APEC等国际会议,在各国领袖之中,张忠谋是唯一的民间人士。派张忠谋出席,除了有中台问题之外,其实是因为有很多国家的领袖拜託蔡总统派遣张忠谋出席,大家都想和他见面。

  高冈表示,台积电已在日本熊本投资建厂,另在美国深情召唤下也于亚利桑那州设厂,美国总统拜登(专题)还特地前往参加移机典礼,显示重视程度,各国政府都愿意掏钱请台积电去设厂。台积电掌握了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张忠谋的一句话就能左右生死,包括中国在内世界各国的汽车、冰箱、洗衣机,还有手机等生产线都很需要半导体。

  高冈还表示,日本为了防备台湾有事,大幅增加防卫费,不过只要张忠谋身体健康,而且将半导体的生产主体放在台湾,中国就很难进攻台湾。因为中国一旦攻台,自己就拿不到半导体,也会导致全球经济停滞。所以有很多人认为,只要张忠谋还能继续在世界各地走动,一切就没问题。

  张忠谋最近首次表态支持美国的芯片政策,讚成“让中国发展半导体的脚步缓慢下来”。高冈认为,企业人士的这种表态极具风险,但张忠谋却毫无保留明白表态,而中国非但没有生气,还很客气力邀他到中国投资。

  高冈也指出,张忠谋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与时间的竞赛,虽然他身体还很硬朗,但毕竟已有91岁高龄,他的接班人能否像他一样,继续主张台湾不同于中国,再加上台湾明年举行总统大选,如果由亲中势力当选,台湾将向哪边靠拢仍是未知数。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1: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