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被起诉 下一步怎么走?会上铐吗?

京港台:2023-3-31 10:23|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被起诉 下一步怎么走?会上铐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总统川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被控刑事罪名的卸任总统,他将会按照标准程序要按指纹、拍照建档,但不太可能被上铐,检方可能也会给予特别待遇,保护总统的特勤人员也会全程陪同。

  据世界日报报道,大陪审团投票认定川普有罪将启动一系列程序,川普可能前往曼哈顿面临指控;而起诉书与逮捕令会由法院封缄提交,检察官将与川普的律师协商川普就范的日期,起诉书会封缄至川普正式被捕或登记。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前检察官凯伦‧艾格尼费罗(Karen Agnifilo)说:“法官提讯前,不会看到起诉书副本,或确切知道他被控什麽罪。”

  被捕?

  被告若选择投案,通常会安排日期和时间前往位在曼哈顿刑事法庭隔壁的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报到。

  地检办公室的调查员会逮捕被告,这种方式能避免引起公开骚动,执法人员接著会将被捕的嫌疑人带到公共场所,让媒体拍照、摄影。

  若川普投案,他可能会被扫描指纹、拍嫌犯大头照建档,随后接受审讯,调查员会撰写逮捕报告。

  艾格尼费罗说:“他会收到犯罪纪录,说明他为何被捕,就跟其他落网的嫌犯被采指纹等无异。”

  程序走完后,被告会被带往拘留室等候提讯,基于维安考量,川普可能会获得特殊待遇且无须等候。

  特勤局退休干员米哈利克(Donald Mihalek)表示,联邦法规定特勤局干员有义务在各种情况下保护卸任总统,所以他们会全程陪同。

  曾保护前总统布希与奥巴马的米哈利克表示,特勤局也可能会把法院变成安全区域,“特勤局与法院合作,会希望程序缜密规划且愈低调愈好,最好没有支持者在场”。

  上铐?

  被告就范后通常会上铐,但不清楚川普会如何。米哈利克表示,特勤局、法院和地检官员将会在事先讨论此事。艾格尼费罗与米哈利克都认为,川普不太可能被上铐。

  过堂?

  庭审期间,法官会问川普是否认罪,预料川普和多数被告一样不会认罪。检察官与川普的律师可能讨论此议题,检察官会把证据及收集到的资料交给被告律师团。川普可能交保候传,当天就会返回佛州自宅。

  出庭?

  纽约(专题)的案件耗时数月甚至超过一年才可能传唤被告出庭受审,在这期间律师可提交法律文件与证据。

  川普的律师几乎肯定会以具政治动机的不当指控,在开庭前驳回任何案件并可能提出动议,要求在曼哈顿以外的地方审理此案。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