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障碍被扫清!土耳其批准芬兰加入北约

京港台:2023-3-31 10:44|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障碍被扫清!土耳其批准芬兰加入北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土耳其议会星期四批准了芬兰加入北约的申请,扫清了这个北欧国家加入西方军事同盟的最后一道障碍。

  “这将使整个北约大家庭更强大、更安全,”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土耳其投票后在推特上写道。

  去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芬兰和邻国瑞典各自放弃了数十年的不结盟的对外政策,申请加入北约这个军事联盟。

  自从去年7月份北约峰会批准了他们的加入申请以来,北约成员国已经通过了自己的程序,最终批准了芬兰和瑞典。

  匈牙利星期一批准了芬兰,只剩下土耳其,这一批准程序必须得到北约现任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由于土耳其认为,芬兰和瑞典对土耳其认为是恐怖组织的团体过于宽容,并对此表示担忧,因此,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批准过程推进缓慢。

  这三个国家的代表本月早些时候举行会谈,以解决他们悬而未决的问题,但土耳其尚未表示最终将支持瑞典的申请,匈牙利也没有。

  匈牙利政府发言人佐尔坦·科瓦奇 (Zoltán Kovács) 星期三表示,在瑞典加入北约的申请获得匈牙利批准之前,“有大量的不满需要解决”。

  瑞典和北约领导人表示,瑞典已经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以解决土耳其的担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多次表示,他预计芬兰和瑞典最终都将成为北约成员。

相关专题:土耳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