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英九与武大学生座谈 邀学生利用暑假去台湾参访

京港台:2023-3-31 19:15| 来源:海报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马英九与武大学生座谈 邀学生利用暑假去台湾参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马英九大陆寻根!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3月30日,中国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专题)一行在武汉大学老图书馆(现为校史馆)与武大学生座谈。28位台湾(专题)青年学生参访,并与35位武大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马英九与武大学生座谈 图源:新华社

  3月31日,参加座谈的武大学生小张告诉海报新闻记者,马英九和武大校长张平文的发言并不长,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同学们进行互动分享,现场气氛非常愉快。座谈结束后,双方还互赠书籍留念。“马英九先生很亲切,在座谈中他也热情地邀请我们利用暑假去台湾参访。”小张说。

  马英九为何会选择武大?

  武汉大学历史悠久,是中国近现代史的见证者,其前身是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于1893年创办的自强学堂。1937年9月,国共第二次合作形成。当年12月18日,周恩来、邓颖超等从延安来到武汉,与先期到达的董必武、叶剑英等会合,开展统战及抗战宣传工作。周恩来在武汉居住的10个多月的时间里,与武汉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两岸的文化交流活动中,武汉大学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作为最早招收台湾学生的大陆高校之一,武汉大学率先将台湾学生纳入大学生医保,设立了湖北省台湾青年就业创业辅导中心,不断为台湾学生学习生活、就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该校已与30所台湾高校、科研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与24所台湾高校开展学生交换。

  2013年,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成立。研究所通过项目牵引,全面有序地推动两岸历史文化、政法、经济、教育等领域的研究,开展两岸学术交流合作。武汉大学还成功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论坛,受到两岸关注。2017年以来,武汉大学与台湾高校师生往来累计逾1500人次,“桥·梦想”两岸青年交流营举办活动30余场,吸引500余名台湾师生来校进行学术研讨、文化参访。

  

  林郑月娥到访武大 图源:武汉大学新闻网

  在马英九之前,多位政要都曾到武大与学生进行交流。2021年12月1日,香港(专题)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团访问武汉大学,在武大樱顶老图书馆发表主题演讲,并与武大学子互动交流。

相关专题:马英九,台湾,国民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0: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