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俄关系中最大的雷,竟然被美国帮忙排除了

京港台:2023-4-2 05:56| 来源:扒拉视角 | 评论( 37 )  | 我来说几句


中俄关系中最大的雷,竟然被美国帮忙排除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墙内自媒体扒拉视角文章:中俄两国,已经结成了联盟,虽然不是盟友,但也差不多了,在为中国领导人接风洗尘的晚宴后,普京亲自出门把俄罗斯最尊贵的客人送上车。

  中国元首对普京总统说,世界正在经历一场百年未有的巨变,我们要齐心协力推动这场巨变!普京对自己最尊贵的客人说:我同意!旅途平安!

  六个小时的会谈,对于两国乃至整个世界来说,都是一次极具战略意义的访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中美两国关系也经历了深刻的变革,中国早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完全依靠美国,向美国提供廉价商品的国家,而现在却成了美国最大的竞争者

  如今中国已经成为美国在人工智能、5 G通讯、航空航天等领域的有力竞争对手,甚至可以说是势不可挡。

  这就是为什么中美两国关系如此糟糕的原因,这与美国总统的人选无关,对于美国而言,中国的崛起速度让其担忧,害怕终有一天被赶超,而面对中俄联手,同时面对两大强敌,又是一个新的棘手问题,所以美国对这一问题的反应可谓是如坐针毡。

  

  中方访俄期间,《关于2030年前中俄经济合作重点方向发展规划的联合声明》顺势而生,这份文件标志着中俄合作关系将更上一层楼!

  重点谈到了扩大投资、完善物流、加强金融、巩固能源、推动创新、促进工农合作等八个方面。

  这一次的合作,让中国人受益匪浅,俄罗斯拥有1.5亿人口,市场前景相当可观。

  他们看中的是俄罗斯幅员辽阔,资源丰富,能源丰富,对于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来说,和俄罗斯合作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在过去,中国人并不喜欢这个市场,因为历史的原因,这个市场一直都是敌对的。

  我们不能只看中、俄两国在经济上的合作,而要看中、俄两国在经济上的合作所具有的政治战略意义,即经济是政治的延伸。

  很显然,中国跟俄国之所以能走到一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在美国的逼迫下走到了一起,中国跟俄罗斯任何一方都不是美帝的对手,但他们走到了一起,那就不一样了。

  

  从长远来看,俄罗斯还是有可能回归西方的,而且这个可能性还会随着中国的崛起而越来越大,“远东地区”才是中国与俄国最大的威胁

  但是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迎刃而解了,以前俄罗斯不愿意对远东开放,是因为他们知道这一点,但是在美国的逼迫下,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对远东开放。

  很多人对于远东问题并没有完全理解,他们只是单纯的认为,远东地区一旦开放,很容易就会因为中国古往今来的影响而被夺回来,其实中国用武力强行夺回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真正让俄罗斯担忧的是远东地区的控制权

  远东距离俄罗斯在东欧的中心地带实在是太远了,光靠一条西伯利亚铁路是不够的,想要在远东地区发展,唯一的办法就是加入到以中国为主导的东亚经济圈中去。

  

  到时候中国将成为远东地区的主要市场,随着远东地区的发展,他们和中国的关系也会越来越密切,到时候的远东虽然还是属于俄罗斯,但已经只是地理意义上了。

  俄罗斯对华经济开放,特别是同中国共同开发远东地区,不但为中国提供了重要的战略机会,而且有可能使俄罗斯成为“亚洲国家”。

  远东地区的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因为这样可以完全消除俄罗斯在未来几十年内背弃中国而转投西方的长期战略风险,这就是美国人送来的最好的礼物!

 

相关专题:美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