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几天前的一场听证会:越了解美军,心里越没底

京港台:2023-4-2 08:23| 来源:孤烟暮蝉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几天前的一场听证会:越了解美军,心里越没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墙内自媒体孤烟暮蝉文章:在美国大大小小的会议中,有关中国的话题,一直都是会议的重点,就连美军听证会也不例外。作为美军一把手的美军最高将领米利在谈及中国时,甚至连说了三个麻烦。我想越是了解美军的,心里越是没底。

  当地时间3月29日,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和美国防长奥斯汀一道,参加了由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组织的一场听证会。按理来说,这场听证会是专门讨论2024财年美国国防部应该申请多少财政预算的,但现场的情况却是,有关中国的话题成为了重点。

  作为美国军方目前的核心人物甚至是一把手,米利在听证会上提到中国时,用了三个“很麻烦”来形容。

  首先在米利看来,中国给美国造成的第一个麻烦,是中国的雄心壮志。米利称,中国致力于在21世纪中叶成为可以和美国平分秋色的全球性大国,甚至积极谋求足以超越美国的军事实力。

  抛出中国的雄心壮志后,米利扬言:这真的很麻烦,且令人不安。

  而米利认为中国给美国造成的第二个麻烦,则是中国不断壮大的核武库。米利提到,中国的核武库规模正在悄然扩张,虽然和美国还无法相提并论,但是目前已经具备了相当可观的核威慑力。更令美军感到头疼的是,对于中国积极推进的核计划,美军无能为力。

  最后,米利认为中国给美国造成的第三个麻烦,是日益密切的中俄关系。米利说,中俄两国都具备足以对美国核心利益构成威胁的手段,而美国在面对中俄这两个走得越来越近的核大国时,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如果最后伊朗也加入进来,形成中俄伊三角格局,这就很麻烦了,这将是美国在今后多年都要面临的大问题。

  

  中国的军事实力令美国感到不安

  因此,这三个从中国身上牵扯出来的问题,成为了米利眼中美国将要面临的大麻烦。实际上,米利将美国要面临的麻烦,归咎于中方身上,反倒是对自己军事实力不够自信的一种表现,或许最了解美军的人,心里越是没底。

  在这场美军听证会中,还有不少美军自身的问题被暴露了出来。首先,就是美国的弹药短缺问题。由于俄乌冲突的影响,美国大量的弹药库存都被送往了乌克兰战场,以至于美军现在也根本不清楚自身国防库存里还有多少弹药。

  

  美媒报道截图

  为此米利担忧地称,如果这时美国突然与什么大国之间发生战争的话,弹药的消耗率将会超出预期,因此美国必须得评估弹药估计数,以确保他们的库存能够为真正的突发事件做好准备。与此同时,美国陆军高级领导人还表示,有必要让美国提高弹药生产率。

  其次,就是美国F-35战斗机的备战问题。美国空军将军迈克尔∙施密特透露,目前美国只有约一半的F-35战斗机能够执行任务,而且在每月只有53.1%做好执行任务准备的F-35战斗机中,还只有不到30%的战机能够完成所有任务,剩下的战机只能完成部分任务,例如展示性飞行、训练和测试等。对此,施密特表示,这种情况是不可接受的,因为美军的目标是达到65%,因此施密特声称,打算让F-35战机的战备率每年提升至少10%。

  正是在这种美国极其担忧被中国军事实力追赶上来,且美军内部又面临着一系列问题的情形下,美军高层极度不安。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场美军听证会之前,五角大楼就已经提出了创下新高的2024财年军费预算申请,为8420亿美元。

  因此我们不难看出,这场听证会也很有可能是为了帮助美军顺利要到这笔创下新高的军费。跟美国以往做法类似,先扔出一个“中国威胁”的话题,然后再找美国国会讨要资金。而这种做法,也不只出现在美国国防部讨要军费的环节,美国国家航天局在想申请何种费用时,用的也是这一套,所以对我们来说,其实也见怪不怪了。

  美国炒作中国军事威胁,本就是他们一贯作风,可实际上是,我们的军费开支,还达不到美国的30%,然而,知道这点的美国,还是不肯放过我们。可以见得,无论中美之间的外交关系如何发展,美国仍是会将中方当成一个假想敌,并且源源不断的抛出中国威胁论。

  只不过,美国自认为的麻烦是来自中国逐渐变得强大,而全球的麻烦,正是来自美国这种不断增加军费开支,然后再去军事干预别国的做法。因此这样的美国,又有什么资格批判中国的军事发展呢?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