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熊猫约会“不灵”?这家动物园出新招...

京港台:2023-4-3 12:23| 来源:新华社 | 我来说几句


大熊猫约会“不灵”?这家动物园出新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大熊猫“星二”(雄性)和“毛笋”(雌性)来到哥本哈根已经4年了,“熊猫粉”们盼望着这对夫妇能快些迎来爱情的结晶。为了实现此愿,哥本哈根动物园继去年“借”尿刺激“星二”之后,今年再出新招为它俩“造熊成功”创造条件。

  谈起两只大熊猫约会“不灵”,哥本哈根动物园动物学主任马斯·贝特尔森认为“问题的关键在‘星二’”。“当‘毛笋’准备好时,‘星二’总还是对吃更有兴趣,我们拿它有点没办法。”

  2020年的一则轶事更是令人哭笑不得。“星二”上演现实版“功夫熊猫”,从自己的北欧豪宅翻了出去,急得合作单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老家隔空喊话:你约会不积极,还学会“离家出走”了!

  据园方介绍,成年大熊猫是独居动物,平时各自居住在熊猫馆分隔开来的区域内。“毛笋”之前与“星二”的三次约会都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它俩总是不在一个频道上。譬如,“星二”一开始就试图靠近“毛笋”,而“毛笋”还没有“上头”,咆哮着让它“离远点”,“星二”也就真在远处坐了下来,吃起竹子“解压”。

  

  2022年4月24日,在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大熊猫“毛笋”和“星二”见面时朝对方吼叫。安德斯·孔斯豪摄

  今年,园方决定让两只大熊猫提前见面接触,把该闹的别扭都闹完,以便等“毛笋”4月中旬准备好时,它俩能顺利交配。从3月底到4月中旬,“毛笋”和“星二”之间不再有围栏阻隔,过上一段真正的同居生活。哥本哈根动物园还在社交媒体上直播它俩的“约会秀”。

  饲养员纳迪娅说,两只大熊猫接触得很不错,“一切就像在野外那样,‘星二’会尝试慢慢接近‘毛笋’,理解它的情绪和发出的信号”。她举例说,第一天约会时,“毛笋”爬到树上向“星二”咆哮,让它保持距离,而“星二”也很“绅士”地待在安全距离外。“随后,我们看到两只大熊猫保持‘社交距离’一起吃竹子的和谐场面。甚至‘毛笋’也能安心地在‘星二’在场的情况下呼呼大睡。”

  

  视频截图

  与此同时,园方还继续保持了去年的做法,即向欧洲其他动物园“借来”雄性大熊猫的尿液,洒在熊猫馆各处,希望这能刺激“星二”打起精神,唤醒它的竞争意识。

  丹麦“熊猫粉”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点赞留言——

  “加油熊熊们!我心怀最好的期盼,但无论结果如何,动物园团队都做得很棒了,让我们也学习到了它们在野外是怎么接触的。”

  “我想要毛茸茸的大熊猫宝宝!至少1个吧!乖熊熊们加油!”

  “感谢动物园团队,我周末会去看它们的,告诉它们我们想要一个大熊猫宝宝!”

相关专题:熊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