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9岁能源寡头牢房中死亡,第40位离奇离世的俄名人

京港台:2023-4-6 09:19| 来源:译言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49岁能源寡头牢房中死亡,第40位离奇离世的俄名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每日邮报》与《太阳报》当地时间4月5日报道,一家俄罗斯顶级能源公司的副总裁在西伯利亚牢房中不明原因地死亡,这是自俄乌冲突发生以来,俄罗斯寡头或国际名人中第40位神秘死亡者,最为扑朔迷离的是,这些离奇去世的人中很多是能源公司老板。

  

  雅库茨克能源公司(Yakutskenergo)是俄罗斯一家顶级能源公司,负责为世界上最寒冷的地区之一的雅库特供电,49岁的伊戈尔·什库尔科(Igor Shkurko)是该公司副总裁,负责技术管理工作。

  什库尔科是一位已婚人士,有两个儿子。同时,作为能源公司高管,他有着不菲的收入,但他却被指控向人索要5000英镑(约合4.2万元人民币(专题))的贿赂,并因此被逮捕,被关押在雅库茨克的审前拘留中心。

  

  4月3日,什库尔科称针对他的指控不公平,并对此提起了上诉,次日,他被发现已死在牢房中。

  俄罗斯联邦监狱管理局就此发表了一份声明,称4月4日,被告被发现在审前拘留中心的一间牢房内,已没有生命迹象,到达的医务人员确认了他的死亡。一个调查小组被派往现场,根据初步数据,没有发现与刑事犯罪有关的迹象。

  

  雅库茨克能源公司发表声明称,我们将记住他,记住他是一个开放、好客、胸怀宽广、而且幽默的人,他是一个亲密家庭中充满爱心的家长。

  《太阳报》称自一年多前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已有数十名与俄罗斯有关的知名人士丧生,其中很多人死亡的情况很离奇,比如没有任何先兆就自杀,或是自窗户坠落。

  

  谢尔盖·格里辛(Sergey Grishin) 是一位俄罗斯寡头,有个著名的外号叫做“疤面煞星”,英国苏塞克斯公爵夫妇哈里王子与梅根·马克尔在美国加州(专题)的豪宅就是从他手中买来的,近日被宣布死于败血症。

  著名的大卫星疫苗的发明者、俄罗斯科学家安德烈·博蒂科夫(Andrey Botikov )上周在他的公寓中被皮带勒死,警方已逮捕一名嫌疑人。

  这是近一年多来俄罗斯名人惊人死亡中的最新两起。

  

  在能源行业寡头的离奇死亡事件中,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联合结算中心企业安全副主管亚历山大·秋利亚科夫是最早死去的一位。

  秋利亚科夫被称为其所在能源巨头的金库掌管人,2022年2月25日,他在圣彼得堡附近列宁格勒地区一处企业家聚居园区“自杀”,据称是其情人首先发现他的遗体。

  

  51岁的弗拉迪斯拉夫·阿瓦耶夫 (Vladislav Avayev) 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 (Gazprombank) 的副总裁,曾任政府官员,他是第二个离奇去世的能源寡头。2022年4月,阿瓦耶夫被发现在莫斯科死死亡,他47岁的妻子埃琳娜 (Elena) 与13 岁女儿玛丽亚 (Maria) 的尸体就躺在他旁边,阿瓦耶夫已成年的女儿阿纳斯塔西娅发现了他们,据称阿瓦耶夫先杀死了妻子和小女儿,而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接下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投资公司的另一位能源经理列昂尼德·舒尔曼 (Leonid Shulman)死在自家浴室地板上,他躺在血泊中,身上有数处刀伤。他与第一位过世的能源寡头秋利来科夫住在同一个企业家“小区”。

  

  而在阿瓦耶夫死亡后几天,55岁千万富翁谢尔盖·普罗托森亚 (Sergey Protosenya) 似乎采用了跟他类似的“死法”,据称这位俄罗斯富豪在他西班牙的住所中,先用斧头坎死53岁的妻子和10几岁的女儿,而后上吊自杀。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副总裁伊戈尔·沃洛布耶夫(Igor Volobuev)表示这些死亡事件都很诡异,“我想不明白,这些故事不适合我的脑袋瓜。”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3: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