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引才计画申请8797件 9成半中国人

京港台:2023-4-8 00:4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引才计画申请8797件 9成半中国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专题)7日电)香港当局为填补近几年流失的大批专才,去年底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证计画」,据报导,截至2月,当局收到8797份申请,来自中国大陆的申请有8325宗,占整体申请数目95%。

  明报今天在报导中引述入境事务处方面指出,来自加拿大(专题)的申请只有97宗,澳洲77宗,美国69宗,分别只占1%左右。

  去年底,行政长官李家超在施政报告指出,过去两年,香港劳动人口流失约14万。

  为此,他公布多项吸引外来人才的计画,包括高端人才计画,为期两年,申请资格包括过去一年年薪达港币250万元或以上,以及毕业于全球百强大学,并且在过去5年内累积3年或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士。

  这两类人士可获发为期2年的通行证来港发展,不设人数限额。

  至于未符工作经验要求,但最近5年内毕业于全球百强大学的毕业生也可获发通行证,每年上限1万人。

  另据星岛日报的报导,自从港府推出多项吸引海外人才来港工作及居住的计画后,大陆有不少移民(专题)中介趁机谋利,推出协助民众申请来港的服务,有中介收取人民币(专题)180万元的费用。

  据报导,该报记者曾联络多名相关仲介声称,可代为伪造申请人的大陆僱主推荐信,以违法方式协助大陆「庸才」以「优才」身分申请来港。

  报导表示,也有仲介溷水摸鱼,涉嫌刻意误导,声称自行申请成功率低,从而收取天价佣金。

  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后,数以十万计港人因为意识型态等因素移民,当中不少是专业人才,有医生、医护、律师及教师等。

  港府为了填补人才的流失,近几个月来先后推出多项吸引海外人才来港工作及居住的计画,包括「输入内地人才计画」、「优秀人才入境计画」及高端人才计画等,这些计画的申请要求各有不同。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0: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