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巴拉圭是台湾下个断交国? "谁提供更好条件选谁"

京港台:2023-4-8 04:25| 来源:ETtoday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巴拉圭是台湾下个断交国? "谁提供更好条件选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中美洲国家宏都拉斯3月26日宣布与台湾(专题)断交,结束双方82年来的外交关係后转投中国怀抱,让台湾的外交问题再次成为全球焦点。路透社最近指出,美国官员愈发相信,下一个和台湾断交并转向北京的美洲国家将会是巴拉圭,而拜登(专题)政府恐怕难以挽回相关局面。

  据路透社报导,部分美国政策制定者和独立分析人士认为,巴拉圭是近期最有可能与台湾断交的国家,而巴拉圭即将在4月30日举办的选举将决定相关议题的结果。

  虽然执政保守派政党红党(Colorado Party)候选人潘尼亚(Santiago Pena)矢言,若他赢得选举,那巴拉圭与台湾的邦交将不受影响,但一旦该国反对派赢得选举,那他们很有可能会兑现该党在农业游说团体要求下的承诺,即改与中国建交。

  

  ▲民调显示,巴拉圭反对派候选人艾里格里的的支持度为38.1%。(图/翻摄自Facebook

  巴拉圭反对派候选人艾里格里(Efrain Alegr)在官网表示,若巴拉圭只能在台湾和中国之间二选一的话,那巴拉圭「应根据哪方可提供更好的条件来决定」。这位候选人也曾在1月告诉路透社,如果他赢得大选,就会与台湾断交、改与中国建交。

  艾里格里6号在网上贴出拉美权威机构Atlas发布的民调,声称他目前的支持度领先于对手潘尼亚,佔了38.1%,而潘尼亚的支持度则为36.4%。

  路透社认为,如果台湾再失邦交国,那除了显示华府在防止台湾流失邦交国上收效甚微外,也是中国在美国邻国扩大足迹的最新迹象,不过多名人士一致认为,拜登政府在遏阻台湾邦交国转向中国上能做的不多。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8: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