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商务部长:不自己产所有芯片 但须减少对台依赖

京港台:2023-4-8 22:50| 来源:国际观察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美商务部长:不自己产所有芯片 但须减少对台依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在接受彭博社节目采访时表示,美国在芯片领域过度依赖台湾(专题)地区,“这是不可持续且危险的”。她表示,美国必须减少对亚洲的芯片依赖,并呼吁欧洲盟国应同美国一道在芯片和气候变化等领域对抗中国的影响力。

  “没有人认为我们应该在美国制造我们需要的一切”,雷蒙多在采访中称,美国现阶段不打算在本土生产所有的半导体芯片。但她强调,美国必须减少对亚洲的依赖。

  雷蒙多指出:“事实上,美国90%以上的尖端芯片都是从台湾地区购买的。这也是不可持续的,坦率地说,几乎是危险的(quite frankly, almost dangerous)。”

  值得一提的是,雷蒙多并非首次呼吁减少对台芯片依赖。

  当地时间2月8日,雷蒙多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节目采访。对于美国在芯片领域过度依赖台湾地区一事时,雷蒙多表示,美国正考虑推进与印度(专题)在芯片制造上的合作。她还指出,相较于90年代,美国的芯片制造业陷入停滞,认为“我们停止了生产”(We stopped making things)。

  谈及中美关系和贸易问题时,雷蒙多再提“联合抗中”。她说,美国正确的对华做法在于,保护美国的技术和国家安全,以及促进某些商品的出口。同时,她呼吁欧洲各国政府与美国合作应对高通胀、芯片和气候变化问题,以对抗中国的影响力。

  雷蒙多向彭博社表示:“我们需要共同努力。我认为无论是在《通胀削减法案》计划还是芯片计划上,欧洲公司和我们都有机会共同努力,以应对气候变化并与中国展开全球竞争。”

  去年8月,美国总统拜登(专题)签署总价值达7500亿美元的《通胀削减法案》,部分条款涉及美国政府为本土电动车产业提供高额补贴,并将进口电动汽车排除在补贴名单之外,试图大幅提高美国对新能源和电动汽车产业的吸引力。欧洲各国领导人对此感到震惊,有意共同对美国做出强硬回应。

  就此,雷蒙多辩解称,对于美国的措施,欧洲盟友“最初可能感到受伤,但我们有很多好的工作要一起做”。此前,拜登政府多次试图安抚欧洲的不满情绪,同时反对欧洲对美国“发动贸易战”。

  但就对美国国会试图推动法案封禁TikTok一事,雷蒙多持不同意见。她说:“我认为我们不应该陷入一种政治迫害的环境,一次只针对一家公司。”

  此外,雷蒙多告诉彭博社,她的中国问题高级顾问伊丽莎白·伊考诺米即将前往中国。彭博社称,雷蒙多上个月就曾透露,她计划派她的团队去中国,因为她自己也在考虑访问中国。

  3月8日,中国商务部美大司负责人对此回应称,中方注意到有关媒体报道。中方迄今未收到美方有关雷蒙多部长访华的建议。我们认为,双方商务部门保持对话沟通十分重要,对雷蒙多部长希望访华持开放态度。中方将继续致力于通过对话解决彼此关切、推动建设性务实合作。

相关专题: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9: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