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官员:俄罗斯是泄密事件的幕后黑手

京港台:2023-4-9 19:55|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官员:俄罗斯是泄密事件的幕后黑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和北约在乌克兰发动对俄新攻势前加强乌克兰军队的秘密计划”本周在推特、Telegram等社交平台上疯传,内容包括武器交付、部队编制、兵力、弹药储存、双方伤亡和武器损失等重要的资料。

  美国方面承认这一事件是情报泄露,但坚称幕后黑手是俄罗斯或亲俄分子。

  综合《纽约(专题)时报》、路透社等外媒报道,三名美国官员7日对路透社(Reuters)表示,俄罗斯或者或亲俄分子可能是泄露事件的幕后黑手,这些文件提供了俄乌冲突一个月前的部分情况。

  美国官员说,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文件似乎被“俄国发布方”修改过,包括降低了俄军伤亡人数。美国官员还说,这些文件上的评估是非正式的,与对泄密事件本身的调查是分开的。鉴于此事的敏感性,这些美国官员要求匿名,并拒绝详细讨论这些文件。

  有美国高级官员称,联邦调查局(FBI)星期五发起的一项调查将迅速采取行动,确定泄密的源头。

  而美国其他部门也对这一泄密事件做出回应。美国司法部周五(8日)晚间表示,已与美国国防部取得联系,并开始对泄密事件展开调查。该部门拒绝进一步置评。五角大楼发言人塞布丽娜·辛格说:“我们注意到了社交媒体帖子的报道,国防部正在审查此事。”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发言人表示,该机构也知道这些事情,并正在调查。

  共和党众议员、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表示,他预计拜登(专题)政府的官员会在国会下周复会时向议员简要介绍此事。加拉格尔称:“这批文件被泄露的事实,似乎是一个大规模的反谍问题,我们谈论的事情可能会损害我们的国家安全和中情局在欧洲和世界各地的行动。”

  分析人士说,这份文件的大小可能在100页左右,除了乌克兰局势,还有许多涉及中国、中东、朝鲜(专题)半岛、印太军事区等的美国国家安全机密。美国官员承认,这些文件似乎是五角大楼联合参谋部根据政府情报界的报告编写的情报和行动简报。

  报道称,最初的一批泄露的文件照片在推特和“电报”等网站上流传,日期为3月1日,由亲俄群组发布。上面的标记显示这些文件被列为“机密”和“绝密”。亲俄群组发布的文件显示,自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已有1.6万至1.75万名俄罗斯军人丧生,6万-7万乌军丧生。

  但随后其他一些文件照片显示,美情报部门对评估俄军的“死亡人数”在3万以上,乌军的“评估死亡人数”在1.55-1.75万以上。除了这些数据以外,文件还宣称俄军损失了6000多坦克、步兵载具和火炮,而乌军的武器损失远小于俄军。这份文件还宣称,乌军前线部署800辆坦克和3400辆装甲车,超过当下前线的俄军部署数量。

  除了这些数据意外,泄露的情报中包括乌克兰正在组建12个旅的相关情况,其中9个旅的装备由美国和盟国提供,并进行相关培训。9个机械化旅中的6个已经完成作战准备,剩下3个将在4月30日之前准备完毕。文件中还指出,9个旅需要250辆坦克和350辆装甲车。

  此外,文件还宣称乌军极度缺乏大口径炮弹、防空导弹和“海马斯”火箭弹,部分弹药储备只能使用4天。

  《华尔街日报》补充道,除了乌克兰情报,文件中还有以色列(专题)和韩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内部事务的情报。泄露的文件里有提供给美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的每日情报报告的副本,中央情报局关于以色列摩萨德间谍机构领导人的报告,以及韩国政府内部讨论向基辅出售火炮弹药的情报。大多数文件的日期都显示为2月份,许多都包含了未来行动计划的细节。

  对于这一泄密事件,一名乌克兰官员周五表示,泄露的信息包含“大量虚假信息”,看起来像是俄罗斯的虚假信息行动,目的是让人们对乌克兰计划中的反攻产生怀疑。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宣布,周五泽连斯基出席的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最高司令部总部举行的会谈没有任何被泄密迹象。声称“与会者重点讨论了防止乌克兰国防军计划信息被泄露的措施。”

  而俄罗斯政府和俄罗斯驻美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置评请求。

相关专题:美国,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3: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