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名中国留学生嘲笑广岛核爆受害者 引发众怒

京港台:2023-4-10 03:32| 来源:Newtalk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两名中国留学生嘲笑广岛核爆受害者 引发众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两名赴日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拍影片公然嘲讽广岛核弹爆炸受害者,引发众怒。   图:中国bilibili「平平出击」

  两名在日本留学的中国留学生竟公然拍片讥讽广岛核弹爆炸受害者,直指对原爆「没办法同情」,而两人还疑似领取日本公益财团提供给外国学生的「和平奖学金」,冷血至极的言论不仅引起各国网友怒火,更让日本广岛当地议员痛批两名中国留学生言行恶劣令人无法接受,要追究到底。

  据了解,拍摄影片的其中一名中国留学生,在网路上暱称为「平平」,分别在 bilibili经营「平平出击」、 YouTube经营「平平出击 Japanese Food Tour」个人频道,他于3月17日与另一名中国留学生「通哥」一起到广岛知名沾面店「ばくだん屋」(爆弹屋)用餐,同时拍摄影片揶揄广岛原爆,口吻轻佻。

  「平平」在3月17日上传bilibili、标题为「广岛中心吃一碗炸弹拉面」的影片中,先是站在原爆遗址开场并表示要带大家看当年「小男孩」(Little Boy)原子弹留下的「作品」,接着与另一名他称作「通哥」的中国留学生一起到广岛知名沾面店「爆弹屋」用餐。

  两名中国留学生在影片中不断嘲讽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历史事件,像吃「炸弹拉面」时,他们讥笑:「可以来吃一次庆祝一下,毕竟是炸弹屋吗,除了广岛也没有了」;还批评广岛人「只认为自己是受害者,却不知道是为什么被爆了」,更大言不惭宣称日本人不像中国人「知道」原子弹事件的「真相」。

  两名中国留学生声称,他们都是获得「和平文化奖学金」的学生,这是广岛当地公益财团提供给外国学生的特别奖学金,因此领有这份奖学金的他们,每年要去参观一次原爆博物馆。「通哥」接着指称馆方似乎故意展出童装等孩子的物品,猜测是要利用对孩子的怜悯心。「平平」接着说:「但咱们好像没有那种心情,就同情不起来的感觉,没办法同情」。

  两名中国留学生嚣张傲慢的言行惹怒不少了解中文的各国网友,更让许多懂中文的日本网友相当愤怒,立刻将影片翻译并散布到推特、脸书等社群平台,在日本引发众怒,无数网友群起抨击。有网友家人死于原爆,直呼看到这种发言很令人伤心;也有网友去函两人领取奖学金的单位要求取消奖学金;还有网友指出,两人似乎已经要毕业回国,所以才肆无忌惮。

  广岛市议员椋木太一5日在推特发文直言,他看到这两名中国留学生嘲笑广岛原子弹爆炸事件受害者的恶劣影片,两人言行令人作噁。而两人提及有获得广岛当地公益财团「平和文化」(公益财団法人平和文化センター)提供的奖学金,他已先向该团体联络确认,将在9日市议会选举后详细调查此事。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6: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