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田纳西州2议员因控枪行动遭罢免 白宫:我挺你们!

京港台:2023-4-10 04:57| 来源:Newtalk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田纳西州2议员因控枪行动遭罢免 白宫:我挺你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当地时间 7 日,白宫向 2 名遭田纳西州众议院罢免的议员发出力挺信号。 总统拜登当日与这两位议员通电话,表扬他们发挥了领导作用;副总统贺锦丽则前往该州,与被罢免的 2 名议员见面。

  根据《路透社》今(8)日报导,共和党控制的田纳西州众议院于 6 日投票罢免 2 名年轻非裔议员,另一名被罢免的白人议员则以一票之差保住了席位。 他们被针对的原因是,企图推动更严格的控枪措施。

  这 3 名议员上周带领支持推动更严格控枪措施的民众,到田纳西州议会大厦抗议枪枝暴力现象。 民众发起这项抗议的契机是, 3 月 27 日,该州首府纳什维尔一所私立教会学校发生致命枪击事件, 3 名教职人员和 3 名 9 岁儿童在枪击中死亡。

  抗议期间,这 3 名民主党籍的议员走到州众议院会堂前,拿着扩音器参加喊口号,这违反了州议会的礼仪规定。 美国之音称,开除议员是极端惩罚措施,过去鲜有使用,只用于更为严重的错误。

  拜登在 7 日与两名被罢免的州众议员通了电话,表扬他们的领导作用。 白宫同日还声明说,拜登对 3 名议员发出邀请,希望他们来到白宫。

  白宫表示,感谢这 3 位议员在寻求禁止攻击性武器和捍卫民主价值观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

  贺锦丽则于 7 日飞抵纳什维尔,并在费斯克大学(Fisk University)致辞。 她说:「我们需要有勇气在州议会、在华盛顿特区、在美国国会採取行动的领袖,就像这三位一样。 一定要勇于行动,不要像那些懦夫一样拒绝让人们辩论。」

 

相关专题:枪案,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