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莫斯科力挺解放军围台军演 反对法国调停俄乌冲突

京港台:2023-4-11 02:48|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莫斯科力挺解放军围台军演 反对法国调停俄乌冲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在中国围绕台湾举行的历时三天大规模军演星期一(4月10日)进入最后一天之际,克里姆林宫发声力挺北京,强调中方面对一再的“挑衅”,自然有权举行围台军演。

  由中国解放军东部战区组织的历时三天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星期一在对台湾实施多方位封控和模拟打击后落下帷幕。

  在星期一进行的最后一天军演中,解放军出动大批海空军力量,从多方向对台湾实施严密封控,连首次进入西太平洋演练的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及其率领的战斗群也参与了对台封控演习,而包括山东舰上歼-15舰载机在内的大批军机也再次逼近台湾,侵扰台湾周边空域或防空识别区。

  北京是在台湾总统蔡英文结束在美国加州与美国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以及其他多位两党议员的历史性会晤搭机返回台湾后,于星期六突然宣布举行此次大规模军演的。军演开始的当天,蔡英文还在台北以午宴招待前往台湾访问的由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麦克·麦克考(Michael McCaul)率领的一个美国国会代表团。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星期一在与记者举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人人都应该尊重中国,因为中国的行动符合国际法。

  “在一段很短的时间里,你我都看到一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挑衅行动,”佩斯科夫说。

  “当然中国拥有对这些挑衅行动行使主权的权利,包括严格根据国际法举行军事演习,”佩斯科夫又说。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佩斯科夫还谈及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上星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强调法国不合适出面对乌克兰战争作调解,因为巴黎“已经间接和直接站在乌克兰一方介入了这场冲突。因此,很难想象在这方面作任何调解努力”。

  马克龙在访问中国时,曾经呼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乌克兰冲突问题上“让俄罗斯恢复理智”。

  密切关注此次解放军军演的日本防卫省星期一发布消息指出,中国海军山东号率领的航母编队还包含导弹驱逐舰焦作舰、导弹护卫舰许昌舰和柳州舰以及一艘905型补给舰。自四月7日至9日,山东舰舰载战斗机起降约80架次,舰载直升机起降约40架次,两者相加共计约120架次起降。

  日本防卫省表示,山东舰航母编队8日从宫古岛以南430公里处航行至宫古岛以南230公里处,由南向北向宫古岛海域靠近,也更逼近台湾以东海域。

  “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不仅对日本的安全重要,而且对整个国际社会的稳定也很重要,”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星期一表示。

  美国政府也已经表示,正在密切关注解放军目前举行的军演。

  欧盟星期一也对中国军方围绕台湾举行的大规模军演表达关切,强调台湾的现状不应该以武力改变,而对台任何(紧张局势)升级、意外或诉诸武力都将具有全球性的影响。

  “我们对人民解放军加剧在台海以及台湾周边地区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和穿越台海中线等强化军事活动感到关切,”欧盟委员会外交事务发言人纳比拉·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指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5: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