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普遭起诉 新一波阴谋论把矛头对准他

京港台:2023-4-11 03:11|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川普遭起诉 新一波阴谋论把矛头对准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亿万富豪慈善家索罗斯一向被极右派人士视为洪水猛兽,但美国前总统川普遭起诉引发新一波仇恨心理,而揭发索罗斯相关阴谋论的美国事实查核员也遭到波及。

  法新社报导,川普及其支持者指控,犹太裔金融家索罗斯(George Soros)操控调查川普付给色情片女星封口费一案的曼哈顿地方检察官白艾荣(AlvinBragg)。

  他们这样的指控源于索罗斯捐款给司法正义倡议组织Color of Change,而这个组织2021年支持白艾荣竞选曼哈顿地方检察官。

  “索罗斯撑腰”、“索罗斯资助”和“索罗斯的地区检察官”已成为共和党人常挂嘴边的句子,建立起白艾荣遭这位亿万富豪操控的阴谋论。

  索罗斯发言人瓦尚(Michael Vachon)表示,索罗斯“和白艾荣从未见过面、说过话,或联络过”。

  瓦尚告诉法新社,右派许多人企图把焦点从被起诉者转移到起诉者身上。

  纽约大学(NYU)社群媒体与政治研究中心(Center for Social Media and Politics)主任塔克(Joshua Tucker)告诉法新社:“阴谋论通常建立在一种观念之上,也就是我们无法控制的强大力量代表全球精英,向普罗大众隐瞒真相。”

  塔克说,而在这起攻击索罗斯的事件中,似乎提出合理的事实也无法动摇这些“阴谋论思维”。

  许多的美国事实查核人员表示,这些在川普遭起诉前后关于索罗斯的内容是张冠李戴,他们自己也因为事实查核而面临网络骚扰和酸言酸语。

  塔克指出:“阴谋论者不但宣扬某种特定论述,还针对质疑他们论述的事实查核人员展开人身攻击。”

  川普宣称白艾荣从索罗斯取得100多万美元,美国主流媒体聘僱的事实查核人员已揭穿这个说法不实。

  联邦纪录虽显示索罗斯捐了100万美元给Color ofChange,但官方纪录显示该组织捐给白艾荣的金额不到上述款项的一半。

  纽约大学心理学教授巴维(Jay Van Bavel)指出:“这是仇恨组织惯用技俩:诋毁、骚扰以及让事实查核人员噤声。”巴维过去也曾经因为揭穿的工作而面临类似的网络酸言酸语。

  巴维告诉法新社,“这类骚扰的目的是诋毁他们,以利于强化假讯息和阴谋论”。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