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安多名小伙闹市豪掷百万元买黄金,涉电诈洗钱

京港台:2023-4-11 12:21| 来源:上游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西安多名小伙闹市豪掷百万元买黄金,涉电诈洗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年2月,在西安钟楼附近一金店,几名年轻男子一次出手豪掷百万购买黄金,此事引起了警方注意。

  后经调查,这几名年轻男子大量购买黄金并非仅在这一家。

  4月11日,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刑侦所长李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几名年轻男子所刷银行卡均涉电信诈骗,而这个“买金”团伙成员均涉嫌洗钱。

  

  ▲案发后,警方调取监控录像。图片来源/西安市公安局供图

  与一般购买黄金的人不同,几名男子前来购买黄金并非直接询问店员黄金克重,而是先刷卡,待确定卡内金额后,再全额购买黄金数量,期间,还曾拿出多张银行卡进行购买。

  西安警方调取了案发时间段的视频监控,同时,围绕购买金条的刷卡资金开展资金研判。很快,警方发现,几人频繁出现在西安市各大金店,购买了大量投资金条,并扬言要收购多家金店的全部金条。

  经查,这些够买金条的资金与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有关,他们所刷的银行卡均是涉嫌电信诈骗的银行卡,一个“买金”的团伙随即浮出水面。

  通过侦查,警方注意到,这些人分工明确,他们多人次、多频次使用多张银行卡在不同的金店购买大量黄金制品,所用手机卡、银行卡也均为专卡专用,得手后,又有专人将金条送到他处交易变现,迅速转移涉案资金,且作案后,会连夜离开西安。

  为了尽快将所有嫌疑人抓获,李杰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警方连夜赶往甘肃、重庆、云南、河南等地进行抓捕,一举将以郑某某为首的“买金”洗钱团伙抓获。

  此后,民警根据该团伙使用的作案手段,对西安闹市区域金店店员进行普法警示,很快另一个以沈某为首的涉嫌“买金”洗钱团伙也进入警方视线。

  

  ▲3月1日,在西安某商场内,警方将沈某等4人现场抓获。图片来源/西安市公安局供图

  侦查员发现,沈某等人作案选择的柜台均在大型商场内,并且选择的黄金柜台一定在消防通道附近,并且在柜台、消防通道、商场外均有专人放风。

  3月1日,在西安某商场内,警方将沈某等4人现场抓获。

  上游新闻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获悉,20天内,西安警方破获的两个涉嫌“买金”洗钱团伙,有8名嫌疑人已被刑拘,警方查获涉案资金23万余元,查扣涉案金条3500克价值上百万元,核实电诈案件20余起,涉案资金2000万余元。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专题: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1: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