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男子与105名女性结婚 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

京港台:2023-4-12 23:44| 来源:英国报姐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男子与105名女性结婚 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也许有人因为身高、力气异于常人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录,而在今年收录的条目中,有一项非常特别的纪录——

  世界上重婚最多的男人,一个同时娶了105名女性的世界纪录级大渣男。

  

  他编造了无数种假身份周旋于这些女性之间,骗光她们的一切财产后人间蒸发。

  这105名女性互相不知道对方的存在,甚至不知道丈夫的真名。长期以来她们被美国警方当成疯子和笑话,直到一名勇敢的受害者出现,扭转了局面...

  故事发生在80年代,美国印第安纳州的Sharon Clark当时40岁出头,是个深受邻里喜爱的女性。

  Clark对于工作非常认真勤奋,在那个女性还很难做到领导岗位的年代,她就曾成为一家主题公园的总经理,也因此积累了不少收入。

  80年代,美国的“跳蚤市场”(二手商品集市)正发展得如火如荼。Clark管理的公园也经常承办这样的活动,她自己也会摆摊。

  1981年,在一次集市上Clark认识了乔瓦尼·维格里奥托 (Giovanni Vigliotto) ,这次相遇改变了她的人生。

  维格里奥托对二手集市很感兴趣,询问Clark怎么才能租一个区域,他也想要摆摊卖一些东西。Clark帮助他安排好了租摊位的手续,两人就此成为了类似于同事的关系。

  抬头不见低头见,两人就经常聊天。Clark意识到维格里奥托和自己很聊得来。

  Clark此前的感情并不顺利,遇到的人都很自私粗暴,为此离过三次婚,但维格里奥托举止温文尔雅,对女性充满绅士风度,这让Clark很愿意与他进一步接触。

  共事的四个月期间,他们成为了好朋友。突然有一天维格里奥托劝Clark辞掉工作,两人一起开车环游美国。这让本来就喜欢冒险和旅游的Clark很兴奋,两人不久后便踏上了旅程。

  在旅途中,维格里奥托展示出了自己的贴心和魅力。维格里奥托还跟她讲了很多自己的身世故事,比如他出生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家里有黑手党背景,父母和妹妹都被纳粹杀死了,自己被吉普赛人养大,童年很穷,靠自己的智慧在世界各国做生意,最后在美国站住了脚。

  维格里奥托的真诚倾诉和和善,不断让Clark对他的好感度增加,她意识到自己爱上了维格里奥托,两人顺理成章成为了恋人。确定关系后,维格里奥托没过多久就跟Clark求婚了。

  有了三次失败婚姻的经验,Clark的大脑告诉她这么快结婚不是个好选择,但正在热恋期的她实在不愿意放弃这次看似完美的姻缘——她还是同意了求婚。

  1981年6月13日,两人在车开到田纳西州的时候喜结连理,Clark以为这是幸福的开始。

  维格里奥托开始跟他谈论未来的计划,还说服Clark卖掉老家的房子,他们去德州开一家小商店。他口中的计划那么详细,那么实际,Clark同意了。

  然而这对新婚夫妇开车去德州时,维格里奥托却说自己要先去俄州跟之前的雇员谈事情,解决一个生意上的问题。他嘱咐Clark开他的车去底特律等他,还让Clark把卖房的钱给自己保管。(那时,妻子的钱给丈夫管是非常平常的事)

  Clark到了底特律后接到了维格里奥托的电话,但这次他把会面地点又改在了加拿大。

  Clark过境后等了很多天也没有丈夫的信息,应该说,从此之后,她才结婚两周的丈夫就人间蒸发了。

  Clark出门时几乎带了全部家当,她的现金被骗走,首饰也被维格里奥托偷了,损失达到了5.1万美元。身无分文的她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马上报警。

  然而,美国警方根本没把她的遭遇当回事,在他们眼中,她讲的什么黑手党、纳粹、环美旅行的故事听起来太离谱,他们只把他当疯女人,拒绝出警调查。

  得不到帮助的Clark拒绝坐以待毙,她决定自己下手。她首先仔细搜查了维格里奥托留下的车子,在里面找到了一张维格里奥托忘记带走的地图。

  维格里奥托在地图上标记了美国各地的跳蚤市场的位置,Clark回忆起自己就是和他在市场认识的,推断出这些位置应该是维格里奥托将要去寻找猎物的地方。

  接下来的三个月,Clark独自一人开着车,到访了每一个地图上标注的市场,与跟维格里奥托有过交集的人谈话了解信息。

  终于,她在亚利桑那州的一个市场,找到了一名和自己一样的骗婚受害者。

  这名女性叫Patricia Gardiner,当时42岁。她是一名优秀的房地产经纪人,和Clark一样,离过三次婚,也被维格里奥托表面贴心温柔的魅力吸引。维格里奥托告诉Gardiner,他可以给Gardiner她想要的那种充满爱的家庭。

  维格里奥托告诉Gardiner,自己是一个俄罗斯裔意大利人,他在夏威夷买了房,所以建议Gardiner辞职卖房,带着财产和他一起去南方开始新生活。结婚两周后,Gardiner和维格里奥托入住了圣地亚哥的一家汽车旅馆。

  第二天早上醒来,Gardiner的3.65万美元现金、所有的贵重物品都被偷走。Gardiner没有钱,房子卖了也没地方住。

  Gardiner报警后,亚利桑那州警察虽然立案并且颁发了逮捕令,但态度仍然很不积极。

  他们告诉Gardiner,嫌疑人已经出州了,离开了他们的执法范围,这事不归他们管。如果不是有同样遭遇的Clark出现,答应她一定会抓到渣男,Gardiner可能就要寻死了。

  Clark一路追逐着渣男的脚步,1981年12月,她终于在佛罗里达州巴拿马城的一个跳蚤市场周围发现了他和他的车(又买了一辆车)。她马上向当地警方报案,说自己抓到了逃犯,警方再次把她当成了有妄想症的疯女人。

  Clark愤怒地告诉警方:“我现在手里有一把刀,我会割破他的车胎,然后袭击他,你们有本事别来。”挂掉电话后,她捅破了维格里奥托的车胎,让他暂时无法逃走,并拿着刀与维格里奥托对峙。

  不出Clark所料,警方因为她的“犯罪宣言”立马赶到,他们逮捕了Clark。Clark抓住机会,要求警方去查维格里奥托的逮捕令。警方这才发现Clark并没有在说疯话,维格里奥托终于被捕。

  

  Clark此时还没有想到,她的这位负心的丈夫,不是重婚一次,也不是重婚两次,而是105次。

  自从逮捕的消息传出后,检察官和警方办公室的电话就没有停过。

  不断有女性告诉他们,自己有类似被骗婚、骗光财产的经历,但她们口中,这名男性的名字和身份一直在变化。可只要到警察局指认时,她们就能毫不犹豫地指出维格里奥托就是骗她们的人。

  经调查后发现,维格里奥托几十年来创造了120个化名,在美国、意大利、中国香港等地流窜作案。

  他很喜欢在跳蚤市场下手,并且喜欢挑感情不顺、需要关爱、有一定资产的中年女性下手。因为他的终极目的不是骗色,而是在欺骗感情后,将她们的钱都夺走。

  他喜欢编造有些夸张的身世,因为他知道,在一个歧视女性的社会,受害者报警说出他那些离谱的故事时,一定会被警察当成神经病。事实上的确有很多报案,就这样被忽略了,间接导致维格里奥托更加无法无天。

  由于报案人数众多,案情涉及的信息量巨大,检方花了很多时间才完成立案。至于审判更是持续了好几周,因为维格里奥托的假身份过多,他们很难分辨他的真实身份到底是谁,以及哪个身份犯下了哪项罪名。

  案件上了法庭,自然也就上了新闻。意外的是,很多人把这个案件当成八卦桃色新闻,就连许多法律从业者都拿受害人的遭遇开玩笑,甚至侮辱、嘲讽受害者。

  因此,虽然检察官 Dave Stroller的办公室里堆满了案件相关的举报信,受害者在电话里哽咽恳求检察官:“求求你一定让他坐牢”,但几乎没有人愿意出庭作证,指控维格里奥托。

  除了Clark外,只有一名新泽西州女性出庭作证,Gardiner由Clark代替出庭作证。维格里奥托没有成功和新泽西受害者结婚,因为她当时还没有结束和前夫的离婚程序。然而她仍然被骗去了佛罗里达,最后维格里奥托将她4万美元的财产夺走。

  在法庭上,维格里奥托将撒谎成性和毫无廉耻心表现得淋漓尽致。他在法庭上仍然使用编造的假身份和身世,但其实,他的真名是Fred Jipp,出生在纽约而不是意大利,高中辍学,他的父母根本没有被纳粹杀死。

  维格里奥托为了影响法官的判断,几次对检察官爆粗口,大哭大叫着冲出法庭,让审判被迫暂停。

  然而,当天的大部分旁听者都是女性,他们对维格里奥托肮脏的诈骗手段没有任何同情。维格里奥托意识到自己不可能脱罪,只能靠认罪获得减刑。

  尽管检方只调查出维格里奥托有82次确切的重婚记录,但他自爆自己同时与105人结婚。

  他列出了自己120个假名中的50个,以及部分“妻子”的名单,还有很多他忘记了。长长的名单让在座的每一个人瞠目结舌。

  然而,他只承认重婚,不承认诈骗,并且用花言巧语,将过错都嫁祸给受害者。

  他说自己只是个普通的花花公子,单纯喜欢女色才见一个爱一个,单纯喜欢结婚。他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多情的浪漫主义者,而不是十恶不赦的诈骗犯。

  他把受害者形容成花,把自己形容成蜜蜂,说是受害者勾引的他,就连求婚都是受害者无法抗拒他散发出来的魅力主动提出的:“我很震惊有些女人现在出来说我坏话,那你们当时为什么嫁给我?”

  他泼脏水,说这些女性知道他是已婚男性,知道他有好几个老婆,还愿意做小三小四小五(她们不知道)。他甚至嘲讽这些受害者太缺爱,只因为自己为她们买花、开车门就能爱上他。

  维格里奥托没有一句话不在为自己的“男性魅力”骄傲,还顺便嘲讽了其他美国男人:“你们要有我一半好,那些女人也不会上赶着跟我结婚。”

  从他的言论中,人们明白了,他洞察到了女性的需求和脆弱,并利用这些骗取她们的钱财。他对这些受害者从来没有任何爱,只把她们当作赚钱的生意。如此轻蔑的态度激怒了陪审团,仅仅用了24分钟,陪审团就做出了有罪判决。

  维格里奥托因诈骗罪被判34年,重婚罪被判6年,罚款33.6万美元。在监狱里他仍然不服管教,不认为自己做了错事,不断上诉要求减刑。

  而当时,人们觉得一个男人能和105个女性结婚是“了不起的事”,很多人没把他当罪犯,反而让他成了男人心中的传奇。

  电视节目、记者、出版社纷纷找上门来,甚至有药物公司想用他的名字开发一款伟哥。维格里奥托颇为这些“成就”感到自豪。

  蹲监狱的维格里奥托有了明星般的待遇,然而很少有人再过问受害者的近况。她们很多人因此一辈子无法再相信别人,有的破产后结束了自己的生命,有些与抑郁症斗争。

  很遗憾的是,1991年,61岁的维格里奥托就因为脑溢血在狱中去世。他只服刑了八年,才是完整刑期的五分之一。

  在他活着的时候,他的罪行没有受到足够的谴责。

  当然,也有好消息。几乎是亲手将维格里奥托送进监狱的Clark的后半生非常平静和幸福,她找到了真正的知音和爱人,两人相伴25年,有三个孙辈和两只狗狗。她于2019年病逝,死后不办葬礼,而是让家人和朋友们举办了一场夏日野餐。

  我们无法改变受害者的遭遇,但希望她们每个人都能像Clark一样,重获平静和幸福。像维格里奥托这样的世界纪录,希望不要有人再去打破了...

 

相关专题:美国,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2: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