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要求法国澄清马克龙涉台海危机的言论

京港台:2023-4-13 00:49|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要求法国澄清马克龙涉台海危机的言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主张欧洲不应沦为美国附庸、也不该在台海冲突上选边站的言论引起欧洲各国批评。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星期二(4月11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专访时表示,台湾已经要求法国作出澄清,“我们仍试图透过法国政府理解马克龙究竟说了什么、意思是什么?”

  吴钊燮同时强调,法国政府一直以来都展现出对台湾的支持。他在接受《彭博》专访时透露,法国参议院和国民议会已经表明对台湾的支持,部分议员将很快访问台湾,而台湾政府会跟他们确认,看看需要什么额外援助。

  马克龙在结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后接受法国《回声报》和《政治报》采访。在台海议题上,马克龙表示,欧洲最大的危机就是被卷入不属于自己的危机,欧洲必须力抗压力,避免成为美国的附庸。

  《路透社》报道指出,马克龙的言论引起各界愤怒、分歧及困惑;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一些视欧美关系为重中之重的东欧国家更是如此。

  捷克外交部长扬·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表示:“重返地缘政治意味着我们必须更清楚地看到谁是我们的盟友,而谁不是。欧洲和美国之间牢固的跨大西洋关系是我们安全的基础。”

  一位来自中东欧不愿公开姓名的高阶外交官员指出,马克龙总统并不代表欧洲或欧盟发言。在欧洲发生战争、最需要跨大西洋团结一致的时刻,他却不经意地协助了北京当局瓦解这份团结。

  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的外交政策顾问普马尔钦·普希达克兹(Marcin Przydacz)直言,华沙当局并不支持远离华盛顿的作法。“我相信欧洲更需要美国,今天美国比法国更能保证欧洲的安全。”

  隶属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Olaf Scholz)社会民主党的国会议员,同时也是外交政策专家的尼尔斯·施密德(Nils Schmid)说:“中国正在打分化欧洲的主意,我们要避免让它得逞。”

  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则在脸书发文质疑法国是否不再致力于它宣扬的“自由、平等、博爱”。他说,这些理念入宪以后就可以不管了?还是民主先进国家可以不管其他国家人民的死活?领导国际的民主大国马克龙总统的作为,让我感到疑惑?

  法国外交部周二取消了原订针对马克龙此行要向各国外交官的汇报,试图平息一场舆论危机。一名法国高阶外交官员说:“目前要消除美国疑虑,并且告诉他们在台海议题上并没有什么新鲜事,我们的立场与过去相同。”

  法国的驻台机构、法国在台协会周三发表声明表示,法国在台湾议题上维持一致的立场。法国与其合作伙伴强调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并且呼吁以和平方式解决两岸争端。上述原则也出现在2021年9月所通过的欧盟“印太地区合作战略”中。

 

相关专题:台湾,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