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强3招拚中国经济 谢金河:攸关全球经济

京港台:2023-4-14 00:00| 来源:三立新闻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李强3招拚中国经济 谢金河:攸关全球经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专题)展开第三任期,中共国务院总理由没有财经背景的李强担任,取代原先的李克强,中国经济发展引发关注。对此,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表示,“李强的起手势强过李克强!”并从李强上任后的起手势进行分析,“他有习近平的强力支持当后盾,展现的强度远远超过李克强。”

  谢金河12日晚间在脸书提到,中国的国务总理李强曾在上任记者会上强调施政重点,包括Gdp5%的挑战,高科技的创新能力,对民营经济的开发力度只会愈来愈大,以及中国的人口红利正在形成等。会后,李强立即在北京召开中国企业家高峰论坛,全球重量级企业家上百人参与,其中最抢眼的招牌是苹果的库克受到最高规格的接待,库克表示苹果在中国已经卅年,要与中国共同成长。

  谢金河认为,在供应链移出中国的衝击下,库克不仅前往中国,也强调与中国共同成长,这个布局可说是用心良苦。

  谢金河指出,另一个是马云,本来云游四海的马云,这次专程回到杭州,到访他创办的云谷学校,马云在中国现身,破除很多传言。接下来是阿里著手进行分拆,可能是一拆六,个别进行筹资。在一连串共同富裕,私人企业家遭受打压后,这也代表风向的转变。

  谢金河表示,再下一个是特斯拉(Tesla)的马斯克,这次他又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道,尤其是和宁德时代的共同投资计划。马斯克在中国的一举手,一投足都有带动风向的效果,Tesla的中国投资有带风向的效果。

  谢金河分析,这三个大动作出手都很精准!配合博鳌论坛,这次来了李显龙,安华,及西班牙总理桑契士,阵容也很坚强,最近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公开拥抱习近平,更是中国所要的。马克龙和欧盟主席冯德莱恩一起访问中国,回去的时候,马克龙在舖红地毯的迎宾送礼中离开,冯德莱恩走一般旅客通道,中国的待客之道,亲疏远近已分出端倪。现在要与中国双边贸易使用人民币(专题)的巴西总统也来了,中国在外交、经贸都有大动作。

  最后,谢金河认为,接下来要看的是,“中国经济在这一番大力操作下,弹力有多强?而这也攸关全球经济走势!”

 

相关专题:李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3: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