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军演引爆众怒 全球逾42国挺台湾

京港台:2023-4-14 10:59| 来源:三立新闻 | 评论( 42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军演引爆众怒 全球逾42国挺台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针对中国以台湾(专题)总统蔡英文(专题)圆满成功完成“民主伙伴共荣之旅”为藉口,于4月8日至10日在台湾周边举行所谓“环岛战备警巡和演习”,严重威胁台湾安全、升高区域紧张情势,以及破坏台海及印太和平稳定的行径,对此,外交部严厉谴责,并表示严正要求中国正视国际社会对于维持台海和平稳定的公开呼吁与期待,认清两岸互不隶属的客观现状与事实,切勿继续做出无端恫吓台湾人民的各种挑衅行径,方能维护两岸关係走向良性发展。外交部也提到,感谢国际社会声援,目前已有友邦、理念相近国家超过42国的行政及立法部门等各界友人声援台湾。

  台湾外交部昨(13)日召开记者会,发言人刘永健表示,针对相关访问,外交部及相关驻外馆处皆有所掌握,并保持关注。许多友邦和民主阵营伙伴也接力访台,强化与台湾的关係。

  国际社会对于中国恣意以军演挑衅及破坏台海安全的举措,持续为台湾发声。刘永健提到,以4月8日至10日,中国在台湾周边举行所谓“环岛战备警巡和演习”,台湾目前收到友邦、理念相近国家超过42国的行政及立法部门等各界友人声援台湾,包括美国、日本(专题)、欧盟、巴拉圭、瓜地马拉、诺鲁、海地等政府对中国的谴责及对台湾的坚定支持。

  美国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官科比(John Kirby)指出,美方密切关注中国军演,也甚有信心在印太地区拥有足够资源及能力保护国家安全利益,台湾海峡的紧张局势亦无理由发展成任何形式的衝突;美国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巴特尔(Vedant Patel)表示,美方密切关注类此破坏台湾海峡和平稳定与关乎全球繁荣的行径。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表示,台海和平稳定对日本及国际社会安定非常重要,日本政府一贯抱持高度关心及关注;防卫大臣滨田靖一也指出,中国军事演习是全方位包围台湾的施压演训,防卫省将持续关注相关动态。

  此外,欧盟执委会及对外事务部(EEAS)安全政策发言人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应询表示,欧盟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升高在台海及台湾周边的军事活动,包括入侵台湾防空识别区及跨越海峡中线,表达关切,台海紧张情势升级将对区域及全球造成巨大的经济及安全影响。

 

相关专题:台湾,军演,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21: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