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达赖"吸舌"影片惹议 藏人领袖控亲中势力推波助澜

京港台:2023-4-15 01:07|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达赖"吸舌"影片惹议 藏人领袖控亲中势力推波助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网络上流传一段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亲吻男童并伸舌的视频招致批评,达赖喇嘛已经对此公开道歉。《路透社》报道,西藏流亡政府负责人边巴次仁(Penpa Tsering)星期四表示,调查显示有“亲中势力”在背后推波助澜,不容忽视这起事件的政治企图。

  这段视频显示二月间在达兰萨拉大昭寺(Tsuglakhang)的一场公开活动上,一名男孩询问是否能拥抱达赖喇嘛,而达赖喇嘛邀请男童上来并给予拥抱,并亲吻了男童。

  不过达赖喇嘛接着却伸出自己的舌头,并对男孩说:“然后,吸我的舌头。”这时现场响起了观众的笑声。

  这段视频近日在社群媒体上流传,引起了用户强烈反弹。达赖喇嘛周一对此公开道歉。声明中写道:“对于可能造成的伤害,尊者希望向男童及其家人以及世界各地许多朋友道歉。尊者经常以一种天真和俏皮的方式同他遇到的人开玩笑,甚至是在公共场合和镜头前。”

  不过也有人说明,伸出舌头是藏族表达尊重的方式。印度《金融时报》指出,在传统西藏文化中“吐舌礼”是人们向对方表达最高敬意的一种方式。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则在微博发文表示,西藏吐舌习俗最早是表示恭敬、顺从,演变至今代表欢迎和友善,“然而达赖作为长者要求小男孩吸吮他的舌头是风马牛不相及的场景,藏族根本无此习俗。”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边巴次仁周四应南亚外籍记者联谊会(FCC)之邀,在新德里发表演说并接受媒体提问。被问及这起事件,边巴次仁表示,达赖喇嘛被贴上各种不公平的标签,这确实伤害了所有追随者的感情。

  边巴次仁指出,视频中显示的达赖喇嘛天真无邪祖父式的亲切举止显然被误解了。他补充说,达赖喇嘛的精神修为已超脱世俗情欲享受。

  边巴次仁强调,调查显示有“亲中势力”在网络上疯传视频并操弄舆论,意图破坏精神领袖的形象,不容忽视这起事件的政治企图。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尚未对边巴次仁的指控做出回应。1959年达赖喇嘛因反对中国统治在西藏起义失败后逃往印度。北京指责达赖喇嘛煽动分裂主义,并不承认西藏流亡政府。

  (此文参考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达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9: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