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洲木星冰月探测器飞向太空寻找外星生命

京港台:2023-4-15 03:55|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欧洲木星冰月探测器飞向太空寻找外星生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欧洲木星冰月探测器(JUICE)今天4月14日在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基地成功发射,标志着它开始了飞往木星及其冰冷卫星的八年旅程,去寻找适合出现外星生命的环境。

  周五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2:14,木星冰月探测器搭乘阿丽亚娜5号火箭升空后不久,在距离地球1500公里处,按计划与发射装置分离。

  阿丽亚娜航天公司主席斯特凡-以色列(Stephane Israel)在圭亚那航天中心宣布:阿丽亚娜5号的任务"很成功"。

  这一宣布在木星控制室引发了一片掌声,那里聚集了几位名人,包括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法国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

  这种激动和松了一口气的情绪可想而知,因为由于风暴雷电天气,周四的发射不得不推迟24小时。

  欧洲航天局(ESA)局长约瑟夫-阿斯巴赫(Josef Aschbacher)告诉法新社:"我非常紧张,像坐过山车一样"。他还说:"我为欧洲感到超级自豪,因为木星冰月探测器(Juice)是十年来最大的任务,也是有史以来飞向木星的最复杂的任务。

  在与火箭成功分离后,各小组仍需等待卫星发出其第一个信号,在经历了“漫长的几分钟”的悬念后,它终于发出了信号。

  然后,这个六吨重的探测器打开了巨大的太阳能电池板,有一个篮球场那么大,这是另一个关键的步骤。

  接着,欧空局的木星冰月探测器首席科学家奥利维耶-维塔斯(Olivier Witass)对法新社记者说:"好了,我们开始运行了"。

  负责这项任务的尼古拉-阿尔托贝利(Nicolas Altobelli)解释说,这枚探测器还需要17天的时间来部署其天线。三个月后,我们将对其性能进行最终的诊断。然后我们将进入星际旅行阶段。

  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CNES)的木星冰月项目负责人卡罗尔-拉里戈德里(Carole Larigauderie)说,木星冰月探索者的巡航将是漫长而颠簸的,绝对不"安稳"。

  这枚探测器将于2031年到达其最终目的地,距离地球超过6亿公里。由于它不能直接到达木星,将不得不使用复杂的重力辅助操作,包括利用其他行星的引力来获得速度。

  它将首先飞过月球和地球,然后是金星(2025年),然后再是地球(2029年),然后才飞向太阳系的巨无霸木星及其最大的几颗月亮卫星,它们都是400年前伽利略发现的:火山木卫一(Io la volcanique)及其三个冰雪伴侣欧罗巴(Europe)、木卫三(Ganymède)和木卫四(Callisto)。

  这是欧洲太空局首次探索一颗排在火星之后的外太阳系行星。

  法国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Thomas Pesquet)告诉法新社:"太空探索正在以小步快跑方式将人类知识的边界向后推。

  木星冰月探测器携带了10个由空客公司设计的科学仪器(光学相机、成像光谱仪、雷达、高度计、磁力计...)。这些东西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被认为是"小型太阳系"的木星系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6: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