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军情泄密案嫌疑人在联邦法庭过堂 当局公布诉状

京港台:2023-4-15 05:52|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军情泄密案嫌疑人在联邦法庭过堂 当局公布诉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涉嫌泄露大批政府机密文件的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员杰克·特谢拉(Jack Teixeira)星期五(4月14日)首次出庭,面对联邦间谍罪的指控。

  21岁的特谢拉是马萨诸塞空军国民警卫队情报联队成员,当局表示,他于星期四在马萨诸塞州的戴顿被捕。

  马萨诸塞州美国联邦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说,特谢拉当庭没有表示是否认罪,在下星期的一次拘留听证之前,他将被拘留。

  这位国民警卫队员面临两项刑事指控。一项是按照《间谍法》(Espionage Act)提出的指控。按照这部法案,生成和披露机密文件为刑事犯罪。另一项指控依据一部将保持和转移这类文件列为刑事犯罪的法律。

  司法部长期使用《间谍法》条款来起诉泄露政府机密文件的行为。

  星期五公布的刑事诉状详述了特谢拉在社交媒体平台Discord的一个网络游戏聊天群内泄密的行为。这些被泄露的文件后来出现在其他各种网站上。

  这个Discord服务器上的一名成员4月10日接受了联邦调查局(FBI)的面谈。诉状援引这名成员的话说,特谢拉据称是这个聊天群的管理员,他的目标是“讨论地缘政治事务和当今及历史上的战争”。

  诉状说,特谢拉最初的泄密方式是张贴文字照片,他后来担心“在工作场所转录文字有可能被发现,”于是开始张贴整份文件照片。

  诉状说,其中一份文件描述了“俄罗斯-乌克兰冲突的现状,包括部队动向。”

  据诉状说,这些材料有最高级别的保密分类,被称为“绝密/敏感隔离信息”(TS/SCI)。

  据看过文件的几家新闻媒体报道,其它文件包含高度敏感信息,涉及美国如何刺探盟友和对手情报。

  特谢拉据报道来自军人家庭。

  根据诉状,他于2019年入伍参加空军国民警卫队,自从2021年5月以来,一直驻扎在马萨诸塞州的奥的斯空军国民警卫队基地。

  作为一名“网络防御作战熟练技工”,他通过了审查,拥有绝密权限。他的军衔是空军一等兵。

  此外,根据诉状,他“持有读取其它高度机密项目的敏感隔离权限。”

  在特谢拉于星期四被捕之际,美国媒体已指认出这位国民警卫队员是Discord聊天群的群主。

  联调局在一项声明中说,自从上星期以来,该局“积极主动地追寻调查线索”。

  联调局说,特谢拉的被捕“表明我们继续致力于鉴别、追查和追究那些背叛我们国家的信任并使我们的国家安全面临风险的人。”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形容特谢拉是一位“年轻、富有领袖魅力的枪支爱好者”,是该群组的“长老领袖”,这个Discord群组大约有十余名电子游戏玩家。

  《华邮》说,该报采访了这个Discord群组的一名成员,细节得到了该群组的另一名成员的证实。

  那名Discord群组成员对该报说,泄密嫌疑人的网名是OG,对美国政府没有“敌意”,但是“喋喋不休地怒骂”政府,抨击美国执法部门和情报界是“邪恶势力,企图压制本国公民,不让他们见到真相。”

  根据《华邮》的调查,OG整个冬天都在Discord的服务器上张贴机密文件,在3月中旬停了下来。

  在停止之前,该Discord群组的另一名成员把几十份文件张贴到了另一个Discord服务器上,信息由此扩散开来。

  泄密事件让美国官员震惊,当局赶紧行动,查找元凶。

  前司法部和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官员乔丹·斯特劳斯(Jordan Strauss)说,美国调查人员以不同寻常的紧迫性来追查这起案件,这是因为此案事关有关乌克兰战争的“非常近期而且有可能仍在进行时的信息”。

  现任德安华(Kroll)执行董事的斯特劳斯说:“据信泄密者对如此敏感的信息拥有近期或者仍在进行时的准入,这意味一定要找到他,这是极其紧迫的,——不仅是起诉,而是堵住泄露。”

  星期四,在爱尔兰访问的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对记者们说,他对发生了泄密事件本身感到关切,但是他说:“就我所知,在即时性方面没有任何重大后果。”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