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岸田文雄遇袭 渔港大叔成英雄 嫌犯身份被曝光

京港台:2023-4-15 23:39| 来源:中央社 联合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岸田文雄遇袭 渔港大叔成英雄 嫌犯身份被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日本(专题)首相岸田文雄今天遇袭,日媒拍到的事发影片可看到一名看似渔港相关人士的男性率先压制犯嫌。(截取自NHK影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遇袭,日媒拍到的事发影片可看到一名看似渔港相关人士的男性率先压制犯嫌,避免后续可能危害,获日本网友盛赞。“渔港大叔”也进入日本推特流行趋势榜。

  岸田今天到和歌山市杂贺崎渔港辅选,准备进行演说前遭人抛出爆炸物,随后在维安人员保护下撤离,平安无事,男性犯嫌当场被逮。警方已扣押疑为爆炸物的两件圆筒状物体,并得知犯嫌为24岁的木村隆二。

  日本日刊体育报道,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所拍摄的事发影像,可以看到岸田像是留意到什么声音转头看向后方,接下来镜头转到一名男性率先用手勒住疑似抛出爆炸物的年轻男性脖子。

  这名率先压制犯嫌的男性看似渔港相关人士,之后又有其他渔港相关人士加入,然后才是现场维安警方接手压制。

  日本推特上不少网友相继发文盛赞这位最先压制犯嫌的大叔,不顾自身安危并迅速采取行动,“立即压制犯嫌,渔港大叔干得好”、“最先压制犯嫌就是渔港大叔”、“渔港大叔在SP(特勤人员)动手前就先用手固定住犯嫌头部了”。“渔港大叔”一度进入日本推特流行趋势榜。

  日媒SmartFLASH报道,犯嫌被“渔港大叔”压制时,手上似乎还握着另一支银色圆筒状物体,如果第二支也是爆炸物,且犯嫌未被即时压制的话,说不定会造成重大伤亡。

  朝日新闻报道中提到,“渔港大叔”可能是当地渔业协同组合(类似渔业合作社)相关人士。日本网友除了在推特盛赞“渔港大叔”行动迅速外,也有人认为犯嫌手中另一支银色圆筒状物体很危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遇袭,日媒拍到的事发影片可看到一名看似渔港相关人士的男性率先压制犯嫌,避免后续可能危害,获日本网友盛赞。(取材自TBS NEWS YouTube影片)

  犯嫌丢出的第一支银色圆筒状物体,其实落点相当接近岸田。

  距2022年7月前首相安倍晋三在街头遭枪击身亡事件还不到一年,今天又发生这起事件,让不少日本网友对日本治安感到不安。有网友说,“又是以首相为目标,难道日本是这种恐怖行为盛行的国家吗?”。

  自民党议员片山皋月也在推特上说,“都已经强化维安到那种程度,为何还能让手拿烟雾弹的人接近首相?首相没事真是太好了,但该反省的部分也必须要反馈给现场”。

  报道指出,这起袭击事件再度凸显出“重要人士维安漏洞”,距离统一地方选举(类似台湾(专题)九合一地方选举)“后半段”投票还有一周,相关单位必须进一步强化维安作为。

  日相岸田文雄访和歌山遇爆炸 犯嫌身分曝光

  

  朝日相岸田文雄抛出爆炸物的犯嫌身份曝光,为24岁的木村隆二。(路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前往和歌山市助选,结果遭人抛出不明圆柱状爆炸物,在维安人员保护下紧急撤离平安无事,一名男性嫌犯当场遭到警方制伏。根据NHK最新消息,该名犯嫌身份曝光,为24岁的木村隆二。

  报道指出,和歌山警察本部根据犯嫌持有的驾照,发现男嫌是现年24岁的木村隆二,居住地为兵库县川西市。由于被捕至今仍保持沉默,其身分尚待厘清。

  此外,参与调查的消息来源指出,警方已在现场扣押两个疑似爆炸物的圆筒状物体,其中一枚在现场爆炸,另一枚是在警方制伏犯嫌时查获。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13: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