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制裁小米背后:中国手机,正在统治俄罗斯

京港台:2023-4-15 23:40| 来源:正解局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制裁小米背后:中国手机,正在统治俄罗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雷军小米新车营销手法惹议?

  

  中国手机厂商拿下了俄罗斯95%的市场份额。

  4月13日,乌克兰国家反腐败局在其官网和推特上发布消息称,对中国小米公司进行制裁。

  小米公司卖手机又不卖军火,怎么就被乌克兰制裁了?

  原因是小米手机在俄罗斯卖得太好了。

  按照乌克兰国家反腐败局的说法,在俄罗斯“全面入侵”后,小米不仅仍在俄罗斯国内继续经营,还是该“恐怖主义国家”智能手机销售的领导品牌。

  简单地说,小米不仅没有退出俄罗斯市场,市场份额反而还在扩大。

  按照2021年的数据,小米俄罗斯分公司的收入达到2.02亿美元。

  乌国家反腐败局声称,小米缴纳的税款,会被用来支持俄罗斯军队,“发动对乌克兰的战争”。

  此外,小米还在积极恢复俄罗斯办事处的招聘,并宣布其旗舰智能手机正式开始销售,有意恢复在俄罗斯的全面布局。

  

  乌克兰国家反腐败局官网的消息

  因此,乌克兰这才将小米公司列入“俄罗斯战争国际赞助商名单”,禁止其在乌克兰境内销售产品。

  对此,小米公司发布声明回应称,严格遵守经营所在地法律法规,强烈反对乌克兰国家腐败预防局做法。

  

  小米公司的声明

  乌克兰所谓的“制裁”,就不做评价了。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手机,正在统治俄罗斯市场。

  2022年年初,俄罗斯的手机市场基本上是中韩美三分天下。

  三星独占一档,市场占比高达40%。

  苹果在高端市场占据优势,整体市场占有率约为15%。

  剩下的市场份额,基本上被中国的小米、realme等手机品牌瓜分。

  

  俄罗斯手机市场各品牌的份额

  俄乌冲突后,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一时“风云突变”。

  2022年3月2日,苹果公司表示将暂停在俄罗斯的所有产品销售。

  随后,三星也在声明中表示:“基于当前地缘政治演变,已暂停出货至俄罗斯。我们持续密切关注此一复杂情势,以决定下一步行动。”

  三星、苹果两大巨头离场,中国手机厂商迅速吃下空出的市场份额。

  截止至2022年底,三星、苹果的市场份额已低至忽略不计,中国手机厂商拿下了俄罗斯95%的市场份额。

  可以说,俄罗斯手机市场,已经完全是中国手机的天下了。

  中国手机崛起,不全是“趁虚而入”。

  早在2018年10月,华为(专题)超越三星,以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31%的占有率排名第一。

  后因美国打压,华为才“败下阵来”。

  俄乌冲突后,俄罗斯经济颇受影响,居民收入下降,俄罗斯消费者更青睐中低端手机。

  从数据来看,俄罗斯智能手机总销量下降30%,中档价位的手机(3-4万卢布,折合人民币(专题)两三千元)却大受欢迎,销量逆势增长了30%。

  追求性价比,这当然又是中国手机的拿手好戏。

  就在上个月,俄总统办公厅要求工作人员停止使用美国苹果手机,推荐使用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机、中国手机或Aurora(俄罗斯自主操作系统“极光”)。

  这么看,中国手机在俄罗斯的市场份额,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光明正大地挣钱,不丢人,更无需惧怕乌克兰的制裁。

 

相关专题:俄罗斯,手机,雷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