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网友群起举报!中国移民考驾照疑贿赂考官还炫耀

京港台:2023-4-16 00:22| 来源:戏说移民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网友群起举报!中国移民考驾照疑贿赂考官还炫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从昨天至今,一个关于“新移民(专题)考驾照贿赂考官还发帖炫耀”的话题在洛杉矶(专题)华人(专题)圈疯传,不管是微信群还是小红书,许多华人都在批判这种行为,还有人网友表示已经举报给DMV(车管局)了,最终该网友删掉了所有关于这个话题的帖子。

  根据网友的截图显示,其在推特发了多张在DMV考驾照时的图片,并晒出了护照,护照内夹着多张美元现金,最上面一张是面额10美元的。

  其在推特上说:“陪一个兄弟过来路考,护照夹一点美金,效果杠杠的”。

  此举引发了华人圈的渲染大波!虽然DMV也曾经传出过腐败的丑闻,但像这么明目张胆贿赂,并且还在网上炫耀的,实属少见。

  从上图也可以看出,有网友已经用Google翻译将其自动翻译成了英语。

  有网友在回复中写道:“车管局路考考官主动或者被动收小费都是绝对严禁的,我已经向加州(专题)车管局内务部反应了。”

  该网友晒出了DMV的回信,显示DMV内务部已经收到了举报,并且会向主管反映。

  

  

  

  还有网友直接举报给了FBI

  澄清:“早就被中国人玩坏了”

  眼见事情闹大,该网友开始在推特上“澄清”,称大家“误解”了,但提了更严重的问题,就是“800美金包过”,还称“早就被中国人玩坏了”。

  

  

  该网友辩解称:“大家不要误解,不是要贿赂考官,考官也不会因为你这一点钱,就给你放水,但是也有包过的,800美金,指定考官,随便问一个教练,都建议你包过的,他们赚的多,早就被中国人玩坏了,美国是一个小费的国家我们也要入乡随俗嘛。”

  这下引起了网友更大的愤怒。有网友表示,美国是由小费的国家,但公职人员无论何时都不能收小费。

  

  举报的网友更是接二连三,有网友在回复中说:“这事闹大了,现在加州交通部估计要炸锅了,这么多人都发了举报信。”

  最终,该网友又辩解称“关于护照夹小费一事,纯属为了流量,瞎编乱造,就是图一乐,开个玩笑,摆拍而已我不应该拿这个开玩笑,考官都是非常廉洁,依法办事,当天的路考并没有通过,我给大家造成的误导,我深感抱歉。再一次给大家道歉,对不起”。

  随后也辩解所谓的“包过”,称“是教练教你上路帮你预约,用教练的车一直让你考,直到考过为止,只付一次钱,我也打听了几个朋友都是考了几次才通过,说考官放水纯属谣言,请大家不要再误解了。”

  

  洛杉矶DMV考官受贿被重判

  事实上,洛杉矶的DMV考官受贿也不是没有的,早前主要是针对商业驾照(主要是卡车驾照)的受贿,后来被严查。2021年又曝出普通驾照也受贿。

  根据联邦法院的起诉书显示,至少有3名DMV雇员承认收受现金,给那些没有通过笔试或者路试的人发放了至少100张驾照,涉及金额约5万美元,平均每张驾照约500美元。

  联邦司法部表示,这些DMV雇员收取每人400美元到1400美元的贿赂,每周至少接受几次现金贿赂,有3名DMV雇员和1名教练认罪,被控多项欺诈罪。

  不过从公布的姓名来看,这些被控欺诈罪的DMV雇员多数都是西裔。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