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王毅会见德外长,贝尔伯克:不接受单边改变台海

京港台:2023-4-16 00:2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王毅会见德外长,贝尔伯克:不接受单边改变台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办公室主任王毅周六(4月15日)会见了正在中国访问的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王毅表示,希望并相信德国会支持中国与台湾实现“和平统一”。

  王毅是在会见贝尔伯克的时候讲这番话的。王毅还表示,“中国曾支持德国实现统一”,因此相信“德国也会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中国官媒新华社的报道说,王毅在会谈中表示,中方愿意同德国加强交流沟通,推动双边关系健康发展。

  对于贝尔伯克在与王毅的会谈中都表达了哪些观点,有什么具体的说法,新华社的报道并没有提及,只是说,贝尔伯克认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德国作为欧洲大国,双方加强对话沟通十分重要。报道还说,“德方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贝尔伯克是4月13日抵达中国的,计划在4月15日(周六)结束这次访问。

  在贝尔伯克访华之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刚刚完成他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在这次访问中,马克龙关于台湾问题发表的评论引起全球舆论哗然。

  马克龙上周五在中国访问期间对媒体表示,欧洲应该在台湾问题上采取独立于美国的立场。他说,“我们欧洲人自问…在台湾问题上推波助澜符合我们的利益吗?不。最糟糕的是认为我们欧洲人在这个问题上必须跟随别人的节奏。”

  马克龙同时呼吁欧洲国家要避免被拖入“由于美国的节奏以及中国的过分反弹”而造成的台湾危机。

  马克龙要求欧洲保持外交独立,不要卷入台海危机的言论在欧洲和世界其它地区引起了高度的争议,批评之声不绝于耳。

  人们预期贝尔伯克访华时会代表欧洲向北京发出不同于马克龙的声音。贝尔伯克在周五与中国外长秦刚举办的联合记者会上明确表示,中国夺取台湾的任何企图都是不可接受的,而且会引起欧洲的强烈反弹。

  她说:“每天都有50%的世界贸易穿越台湾海峡,那里如果出现军事升级将是全世界的可怕的情形。”“这将对欧洲利益造成难以避免的冲击,”贝尔伯克强调说。

  贝尔伯克在天津对媒体表示,台海情势紧张并非跟德国和欧盟无关,对于全球,尤其德国这样的工业国家来说,台海军事升级将是“最糟糕的情况”。

  贝尔伯克在联合记者会上说:“我们以极大的关切看待台海持续升高的紧张局势。”她强调:“冲突必须和平解决。单方面改变现状我们欧洲人是不能接受的。”

  秦刚显然不同意贝尔伯克的说法。他坚持认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台独与和平绝不能共存”。

  德国前任总理默克尔在长期执政期间一直保持与中国的密切的经济关系,甚至为了经济利益而逐渐放弃对中国当局践踏人权行为的批评。但是,自从朔尔茨政府上任以后,德国的对华政策发生了很大的转变,正在试图减少对中国经济的过度依赖。

  台湾外交部周六发表声明对贝尔伯克在访华期间表达的关切台海安全的评论予以“高度肯定”。

  台湾外交部“感谢包含德国在内的众多国家行政部门高层官员声援台湾。”

相关专题:王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1: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