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硅谷裁员大潮之中 老将们转型找到新舞台

京港台:2023-4-16 04:47| 来源:经济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硅谷裁员大潮之中 老将们转型找到新舞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对科技员工来说,获聘于驰名业界的公司曾是终极的职涯成就。但是近来缩编频传,迫使许多硅谷老将转往中小型科技公司谋职、甚至投身非科技领域的企业。

  华尔街日报引述猎才顾问公司Riviera Partners合伙人莱斯指出,以往进入科技大厂意味可以工作多年,无需担心饭碗不保,现在不再如此。劳动市场的转变促使更多人在寻找科技职位时,放眼非科技产业或是志趣相符的新创公司,例如绿色能源或人工智能(AI)。

  职场数据供应商Revelio Labs分析公开的线上档案,发现科技员工转职到非科技公司任职的比率,去年底一反多年的下跌趋势开始回升。莱斯说,要是能让原本效力于科技巨擘的资深员工克服企业形象不符的心理障碍,招聘这些人到不知名的公司会比过去容易。但有意到小型新创企业任职的人,可能得做好减薪的心理准备。

  邱约翰(音译)是工程师,曾在Salesforce旗下的Tableau Software工作,随着Salesforce启动组织瘦身,他1月自请离职。他说:“我看到被资遣的人员,情况一团糟,很多被解雇者是绩优员工,都是一些我敬佩的杰出同仁”。邱约翰接受减薪20%,转往资料科学新创企业工作。转赴原因是每天都能学到新东西,并能看到自己对协助打造产品的贡献。

  尽管脸书母公司Meta、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相继裁员,科技业整体人力仍维持成长。美国电脑工业协会(CompTIA)研究长赫伯特表示,失业率仍在2.2%的低点,代表员工被重新吸收。他说,技术服务和软件发展多半是中小型业者,过去一年聘用最多科技人员,人力似乎转往新创公司、网络安全商、科技顾问商。

  此外,创投商SemperVirens合伙人盖兹指出,金融服务业、餐旅业、物流业也更有机会从大型科技公司招人。她说,这些公司股价较低,给员工的福利待遇无法和科技巨头竞争,是一大问题。现在他们高呼“实在太好了,我们终于招得到人了”。

相关专题: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8: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