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电动车补贴大缩水!仅10款车符合全额抵免税

京港台:2023-4-18 04:50| 来源:华尔街见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电动车补贴大缩水!仅10款车符合全额抵免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美国政府一再宣称将大力扶持电动车生产,但自4月18日周二开始,仅有十款电动车有资格获得美国政府的全额7500美元税收抵免,而且其中三款还没上市。另外有七款汽车符合获得一半税收抵免即3750美元。

  美国大张旗鼓地推动本地生产电动车,但最近,美国正在进一步收紧对电动车的补贴。从4月18日周二开始,将只有十款电动车有资格获得美国政府的全额7500美元税收抵免,其中八款是纯电动车,另外两款则是混合动力车。

  特斯拉的Model 3和Model Y位列这十款车之中,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的Equinox、Silverado、Bolt和Blazer四款纯电动车和旗下豪车品牌凯迪拉克的Lyriq符合全额税收抵免,以及福特的电动车F-150 Lightning也在名单之内。

  两款符合条件的混合动力车分别是斯特兰蒂斯旗下的克莱斯勒Pacifica和福特旗下豪车品牌林肯的Aviator Grand Touring。

  在上述十款车型中,雪佛兰Blazer将于2023年夏季上市,Silverado和Equinox将于今年秋季问世。Tesla Model 3 Performance车型有资格获得全额税收抵免,但Standard Range版本仅能获得一半,即3750美元的税收抵免。

  这意味着大多数电动车型的税收抵免将会缩水甚至完全消失。据美国财政部称,没有其他汽车制造商能够出售完全符合上个月最终确定并将于本周二生效的标准的汽车。

  周一盘中,特斯拉跌进0.6%,福特股价微涨,通用汽车股价涨0.6%。

  

  

  

  美国民主党推动的重大气候立法——降低通货膨胀法案——中要求,将使可以获得全额税收抵免的车辆数量相对于今年头几个月符合条件的车辆数量大致减半,当时财政部正在最终确定其新的规则。

  除了上述十款车之外,特斯拉、福特和 Stellantis生产的另外七款汽车将有资格获得一半即3750美元的税收抵免。其中,符合条件的纯电动车包括特斯拉Model 3的Standard Range版本,福特的Mustang Mach-E和E-Transit;另有四款混合动力车分别是:Stellantis集团的Jeep Wrangler 4xe和Grand Cherokee 4xe,以及福特Escape以及旗下林肯的Corsair Grand Touring。

  周一公布的清单印证了许多的电动车制造商担心的事情:消费者将错过联邦政府对其电动汽车的激励措施,因为他们的电池组件或原材料来自北美或与美国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的供应比例不足。

  在本周二之前,大众、现代、日产、宝马、沃尔沃和Rivian等都至少有部分电动车或者混合动力车部分符合条件以获得税收抵免,但在本周二之后,这些厂商将没有任何汽车车型符合税收抵免。

  本月初,美国财政部公布新的电动车税收抵免条件。

  美国电动车补贴规定,要获得价值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车企需满足两个前提,一是电动车型必须是在北美组装,另外价格方面,美国要求电动厢式货车、皮卡和SUV的制造商建议零售价上限为8万美元,其他电动车辆的制造商建议零售价上限为5.5万美元。

  在此基础之上,电动汽车必须满足关键矿物和电池部件的采购要求才能获得全额的税收抵免,而符合其中一项要求的电动汽车有资格获得3750美元的税收抵免。新的指导意见规定,电动汽车电池中相应比例的关键矿物必须在美国或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提取或加工,或者在北美进行回收,2023年,这一比例为40%,并逐年递增,到2027年需达到80%。此外,电动汽车中相应比例的电池组件必须在北美制造或组装。2023年对这一比例的要求为50%,2024年和2025年要求达到60%,随后也会逐年递增,最终在2029年达到100%。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1: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