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杭州女童坠楼案18日开审:家属申请变更保姆罪名..

京港台:2023-4-18 09:24|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杭州女童坠楼案18日开审:家属申请变更保姆罪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案发电梯监控截图

  4月17日,“杭州女童坠楼案”女童父亲陈长江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保姆吴某某将于18日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出庭受审,家属准备争取将罪名更改为间接故意杀人罪,将量刑提高到7年以上。“孩子被电梯带走后,她隐瞒了具体在哪个楼栋。孩子坠楼后,她在网上搜索保姆带孩子导致孩子坠亡要判多少年。这不是简单的过失致人死亡罪的量刑太轻。”

  陈长江介绍,孩子从小到大都是他们夫妻俩照顾,因工作太忙聘请了吴某某负责孩子的三餐和托儿所的接送,并不是网友说的“父母把孩子丢给保姆”。

  “入职第二天,我们发现她有些懒散,微信上跟中介公司反映,希望换个有责任心的阿姨。公司说她是金牌阿姨,也没有别人可以换。”陈长江说,考虑到吴某某的家庭条件一般挣钱不易,加上此后两天表现有改观,就把她留下了。

  “她在我们面前从来不玩手机。出事后调取了那7天的监控,发现在楼道、电梯和小区,她总是抱着手机或者跟其他人聊天,孩子摔倒了还是邻居扶起来之后喊她的。”陈长江称,出事后有邻居告诉他,吴某某经常跟小区人炫耀自己工作轻松工资高;孩子送往医院后,妻子将吴某某叫到医院,她曾对陈长江的亲戚辩解称,是小孩自己突然返回电梯捡树枝被关在电梯,跟她没有关系。

  陈长江说,对留下吴某某的决定非常后悔。“懒散、冷漠和说谎,这是我对她的印象。我想先把她的责任追究清楚,不要赔偿,只追究她应有的刑事责任。”

  3月底,为了摆脱家里悲戚的氛围,便于大女儿健康成长,陈长江夫妻从小区搬走。“外婆1月底也去世了,临终还在念叨这个孩子。妻子几次偷偷轻生,大女儿在家里也小心翼翼不敢惹我们生气。原本想住在家里,对小樱桃有个念想,现在发现实在住不下去了。”

  陈长江表示,等吴某某的案子结束后,还将追究家政中介公司、开发商和物业的问题,“保姆行业面对的是成千上万个有孩子的家庭,楼道窗口高度不达标也给成千上万个孩子留下隐患。我现在不是为小樱桃一个孩子在争,我是希望整个行业和社会,在对待幼儿安全方面有所改善。”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2: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