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非裔少年敲错门遭枪击引种族抗议 白人屋主被控罪

京港台:2023-4-18 09:39|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非裔少年敲错门遭枪击引种族抗议 白人屋主被控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报道 密苏里州堪萨斯城一名非裔少年上周因为敲错门遭白人屋主连开两枪,该事件引发了当地民众抗议。克莱郡检察官扎卡里·汤普森(Zachary Thompson)周一下午宣布,开枪屋主被指控2项重罪。

  据16岁少年拉尔夫·亚尔(Ralph Yarl)的家人律师表示,上周四晚10点左右,亚尔在接他兄弟时按错了门铃,导致一名白人男子开枪击中他的头部和手臂。亚尔周日已经出院。

  在事件曝光后,周一,抗议者连续第二天聚集在事发住宅所在的街道上,他们高喊“非裔生命受到攻击”和“站起来,反击”等口号。

  “谋杀未遂的凶手既没有被捕也没有受到指控!如果角色互换还会是这样吗?!”代表亚尔家人的民权律师克伦普(Crump)在推特上写道。该律师也曾代表过其他遭白人警察或其他人杀害的非裔家庭,例如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布雷娜·泰勒(Breonna Taylor)和特雷冯·马丁(Trayvon Martin)。

  克莱郡周一下午宣布,85岁的屋主安德鲁·莱斯特(Andrew Lester)被指控2项重罪——一级袭击罪和武装犯罪行动罪。

  “我可以告诉你,这个案子有种族成分。”汤普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但没有详细说明。

  堪萨斯城警察局长格雷福斯(Stacey Graves)此前表示,房主在事发后曾被拘留,接受了24小时的调查后被释放,警方还将同亚尔面谈并等待法医的证据收集。

  当被问及这起枪击事件是否可能出于种族动机时,格雷福斯表示,没有信息表明这是出于种族动机,尽管她知道案件中存在“种族成分”。

  密苏里州存在“就地防卫法”(stand-your-ground law),允许房主使用武力抵御可疑的入侵者。

  根据该法律规定,一个人不能使用致命武力,除非他们合理地认为必须使用致命武力来保护自己或他人免受死亡、严重身体伤害或暴力重罪。

  一项由亚尔阿姨发起的GoFundMe众筹活动正在帮助家庭筹集医疗费用,截至周一下午已募集到超过150万元的捐款。

  根据该页面介绍,亚尔一直期待着高中毕业并在上大学之前访问西非。他是一支军乐队的队长,经常可以看到他手里拿着乐器。北堪萨斯城学校2月的时事通讯显示,亚尔因演奏低音单簧管而获得密苏里州的全州乐队荣誉奖。他还在大都会青年乐团演奏多种乐器。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