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世界卫生大会下月举行,台媒:台湾地区恐无法参加

京港台:2023-4-18 13:3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世界卫生大会下月举行,台媒:台湾地区恐无法参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专题)中时新闻网消息称,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5月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有媒体向世界卫生组织(WHO)询问是否会邀请台湾地区参与,得到的回复为“194个会员国才能决定”。报道称,以当前整体形势来看,“台湾恐将连续7年无法参加”。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2009年开始,台湾地区以观察员等身份受邀参加世界卫生大会,但从2017年起,已连续6年未获发函邀请。

  报道称,由于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即将召开,台湾“菱传媒”发送电子邮件询问WHO“会邀请台湾参加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吗”?得到的回复为:“台湾是否能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是194个会员国才能决定的”,并强调世界卫生组织为跨国政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秘书处在成员国制定的规范、政策下运作。台湾“菱传媒”还称,由于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在大陆的巨大影响力下,台湾恐将连续7年无法参与世界卫生大会”。

  

  民进党当局此前试图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多次被拒绝。

  去年5月22日和23日,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总务委员会和全会分别作出决定,明确拒绝将个别国家提出的涉台提案列入大会议程。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当时对此表示,事实反复证明,“台独”没有出路,在世卫大会炒作涉台问题不得人心,也不可能得逞。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不容任何挑战。

  朱凤莲说,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歪曲否定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协商的政治基础,导致台湾地区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的政治基础不复存在。这个局面完全是民进党当局造成的。民进党当局与外部势力勾连,在世卫大会问题上反复滋事挑衅。有关国家则打“台湾牌”,借世卫大会等场合挺台拓展所谓“国际空间”,企图动摇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国际社会共识。事实再次表明,任何以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分裂国家为目的的行径,都只能以失败告终。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